有福氣的人 身上往往都有「三個特質」(組圖)

發表:2021-06-2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的小女孩
一個真正的有福氣人,必須有福德,才能持盈保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福氣不是自外而來的,而是自內而生的。一個真正的有福氣人,必須有福德,才能持盈保泰。有福氣的人大都具有這3個特質與內涵,這些特質讓他們能夠勇敢的面對人生中所有的一切,內心堅強,幸福美滿。

1、與人為善,具有很強的親和力

有福氣的人,往往你和他接近,就會迎面感覺到他的幸福與包容力。而你和他相處,你就會發現他身上的善意與美好。

往往福報大的人,都是一眼能夠輕易讓別人喜歡的人。因為他們身上沒有所謂的架子與勢利,他們不會把人分為三六九等,也沒有所謂的分別心,無論別人怎麼說他,都很少生氣,這是他們海納百川的魅力所在。

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成為有福氣的人,想讓別人喜歡你、親近你,那麼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有親和力,理解對方想要說的話。

學會傾聽別人,不是用耳朵,而是用心,去感受一個個豐富多彩內在的世界,而不是批判與評價別人。

往往來說,親和力是一種難以捉摸的品質,大多數時候,親和力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契合,它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素養。

親和力是這麼一種力量,它能主動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並認同自己。如果我們能與他人建立良好的親和力,那麼它就會給你帶來無限的機遇。

有福氣人的3個特質
有福氣的人第二個特質,往往是做人靠譜,因為靠譜就是最好的社交能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做人靠譜,有擔當

有福氣的人第二個特質,往往是做人靠譜,因為靠譜就是最好的社交能力。

何謂所謂靠譜的人,曾經有人這樣詮釋過,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靠譜的人並不是說沒有情緒,但是他們懂得控制自己情緒,在氣不和時少說話,有言必失,心不順時莫做事,做事必敗。

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很多,靠譜的人卻是鳳毛麟角。能與靠譜的人在一起,就是你的福氣。而自己做一個最靠譜的人,你則是周圍人最大的福氣。

惟願我們都知道踏實做事、靠譜做人的真實積極意義,堅信不久的將來,內心所散發的踏實靠譜感,歲月和伯樂都不會虧待你們,我們定然也會收穫歲月的驚喜和禮物,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有定力與越來越好。

知足常樂 分享
一個真正的有福氣人,懂得知足常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心態好,懂得知足常樂

某位女作家曾說,上蒼不會讓所有幸福集中到某個人身上,得到了愛情未必擁有金錢;擁有金錢未必得到快樂;得到快樂未必擁有健康;擁有健康未必一切都會如願以償。

知足常樂的心態才是淬鍊心智、淨化心靈的最佳途徑。一切快樂的享受都屬於精神,這種快樂把忍受變為享受,是精神對於物質的克制與勝利。

心態好的人往往懂得生命就是需要時刻感恩,活著就需要感恩,在每天的生活中,日日精進自己,感恩所有的一切,這種心態讓他們充滿著彈性與智慧。

總的來說,真正大有福氣的人,都知道生命的真諦,他們往往也是有智慧的人,這種智慧幫助他們脫離煩惱,讓他們更多喜悅與開心,也讓他們在生活中堅持做一個真誠積極靠譜的人,這是他們有福有德的根本。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