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气的人 身上往往都有“三个特质”(组图)

发表:2021-06-2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的小女孩
一个真正的有福气人,必须有福德,才能持盈保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福气不是自外而来的,而是自内而生的。一个真正的有福气人,必须有福德,才能持盈保泰。有福气的人大都具有这3个特质与内涵,这些特质让他们能够勇敢的面对人生中所有的一切,内心坚强,幸福美满。

1、与人为善,具有很强的亲和力

有福气的人,往往你和他接近,就会迎面感觉到他的幸福与包容力。而你和他相处,你就会发现他身上的善意与美好。

往往福报大的人,都是一眼能够轻易让别人喜欢的人。因为他们身上没有所谓的架子与势利,他们不会把人分为三六九等,也没有所谓的分别心,无论别人怎么说他,都很少生气,这是他们海纳百川的魅力所在。

所以,如果你想让自己成为有福气的人,想让别人喜欢你、亲近你,那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有亲和力,理解对方想要说的话。

学会倾听别人,不是用耳朵,而是用心,去感受一个个丰富多彩内在的世界,而不是批判与评价别人。

往往来说,亲和力是一种难以捉摸的品质,大多数时候,亲和力表达的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契合,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素养。

亲和力是这么一种力量,它能主动让别人对你产生好感,并认同自己。如果我们能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亲和力,那么它就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机遇。

有福气人的3个特质
有福气的人第二个特质,往往是做人靠谱,因为靠谱就是最好的社交能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做人靠谱,有担当

有福气的人第二个特质,往往是做人靠谱,因为靠谱就是最好的社交能力。

何谓所谓靠谱的人,曾经有人这样诠释过,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靠谱的人并不是说没有情绪,但是他们懂得控制自己情绪,在气不和时少说话,有言必失,心不顺时莫做事,做事必败。

这个世界上,聪明人很多,靠谱的人却是凤毛麟角。能与靠谱的人在一起,就是你的福气。而自己做一个最靠谱的人,你则是周围人最大的福气。

惟愿我们都知道踏实做事、靠谱做人的真实积极意义,坚信不久的将来,内心所散发的踏实靠谱感,岁月和伯乐都不会亏待你们,我们定然也会收获岁月的惊喜和礼物,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有定力与越来越好。

知足常乐 分享
一个真正的有福气人,懂得知足常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心态好,懂得知足常乐

某位女作家曾说,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了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淬炼心智、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一切快乐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这种快乐把忍受变为享受,是精神对于物质的克制与胜利。

心态好的人往往懂得生命就是需要时刻感恩,活着就需要感恩,在每天的生活中,日日精进自己,感恩所有的一切,这种心态让他们充满着弹性与智慧。

总的来说,真正大有福气的人,都知道生命的真谛,他们往往也是有智慧的人,这种智慧帮助他们脱离烦恼,让他们更多喜悦与开心,也让他们在生活中坚持做一个真诚积极靠谱的人,这是他们有福有德的根本。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