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快樂在哪兒?答案就在你身上(圖)

發表:2021-06-2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女子
留一把快樂的鑰匙給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不論是繁華或沉寂,都是自己締造的蔚藍天空,有屬於自己的色彩。而一個快樂的人生,才是對自己的善待,才不辜負生活的精彩。那麼生活中的快樂在哪裡呢?其實生活的快樂,就在自己手中。

有一位作家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聲「謝謝」,但報販卻冷口冷臉,沒發一言。

「這傢伙態度很差,是不是?」他們繼續前行時,作家問道。

朋友說:「他每天都是這樣的。」

「那麼你為什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作家接著問。

朋友答:「為什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有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

有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讓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這些人都做了一個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於是,抱怨與憤怒會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這時候,我們會開始怪罪他人,并且傳達一個信息:「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一個成熟的人能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周圍的人。

我們身處的地方,不論是環境、人、事、物都很容易影響我們的情緒,可是千萬別忘了,決定快樂的鑰匙,只在你自己手中。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