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縣委書記自殺後甘肅省委書記現身當地考察(圖)

發表:2021-06-23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甘肅白銀舉辦的一場馬拉松越野賽中發生嚴重事故, 造成21人死亡。
在甘肅白銀舉辦的一場馬拉松越野賽中發生嚴重事故,造成21人死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甘肅白銀景泰馬拉松事件死亡慘重引發連鎖反應,景泰縣委原書記李作壁自殺身亡後官方動作頻頻,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亦有現身事發地考察。

據報導,6月22日,甘肅省委書記尹弘去了白銀市景泰縣。一個月前,白銀景泰「5.22」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公共安全責任事件受到了廣泛關注。

尹弘在考察時說,要深刻汲取「5.22」公共安全責任事件沉痛教訓,痛定思痛、警鐘長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景泰縣黨政一把手均空缺。

6月11日,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調查組正式公布白銀市景泰山地馬拉松越野賽事件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白銀市委、市政府作為賽事主辦單位,未履行主辦單位職責,只掛名、不落實,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問題突出。

景泰縣委、縣政府、白銀市體育局作為賽事承辦單位,公共安全風險防控意識不強,工作不深不細,對賽事組織統籌、運營實施研究謀劃不夠,未制定有針對性的實施方案。出現突發情況時應對不足,救援不力,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嚴重後果。

最終,白銀市委書記蘇君被政務警告、市長張旭晨被政務記過,景泰縣縣長張文玲予以免職,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張文玲曾任白銀市審計局局長,2015年4月擔任景泰縣縣長。在被免職前,她在景泰縣工作了6年。

而被問責之前,6月9日,白銀市政協原副主席、景泰縣委原書記李作壁從自家墜樓身亡,故不再給予處分。雖然景泰縣黨政一把手空缺,但當地這段時間的工作也在推進。

6月17日,中共國務院安委會召開了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景泰縣組織收聽收看了這次會議。當地媒體還提到,「縣領導對近期全縣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被問責之後,從白銀市到景泰縣,都非常關注安全的問題。在白銀市委書記、市長雙雙被處分的當天,白銀市委常委會召開了擴大會議,稱堅決擁護、誠懇接受省委、省政府的調查處理結果。會議要求,全面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採取「四不兩直」工作法,從嚴從實加強對各類生產活動的監督管控,杜絕以後發生各類安全事件。

就在6月17日,蘇君、張旭晨還在白銀區調研指導安全等重點工作,要求「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各項措施,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在湖北十堰爆炸事故發生之後,中國各地多位省級黨政一把手就「安全生產」的問題展開調研,其中就包括甘肅省委書記尹弘。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