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通報:1200多例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圖)

發表:2021-06-24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圖片來源:Jim Gathany/Wikimedia/CC0)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6月23日(週四)向美國衛生當局的通報,有1,200多人在接種輝瑞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出現了心肌炎病症,其中主要是年輕男性。

根據CDC在6月23日通報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的數據,截至6月11日,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1,226例報告中,有827例是發生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另有267例發生在第一劑疫苗接種後,其餘的病例沒有報告是哪一劑後發生的。

還有,大多數病例是接種輝瑞疫苗後發生的,其餘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的。這兩種疫苗都是mRNA疫苗

此外,大多數患者是男性,而大約40%的患者是29歲及以下年齡的。

CDC說,大多數病例都是輕微的,在295例出現這種情況並已出院的人中,79%的人已經完全康復。截至6月11日,還有有9人住院,其中2人在重症監護室。

亞特蘭大兒童保健中心的兒科心臟病專家馬修.奧斯特(Matthew Oster)博士說:「看起來mRNA疫苗可能會引發心肌炎。」

「武漢病毒(COVID-19)疫苗安全技術工作組」的聯合主席格蕾絲.李(Grace Lee)博士表示,迄今為止可用的數據「表明心肌炎可能與青少年和年輕人中的mRNA疫苗接種有關」。

專家表示,該工作組最終可能會建議某些年齡段的人群不應接種mRNA疫苗,或者年輕人只需接種一劑,而不是兩劑。

絕大多數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選擇了mRNA疫苗,即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CDC解釋mRNA疫苗可以「教會我們的細胞如何製造一種蛋白質——甚至只是一片兒蛋白質——來觸發我們體內的免疫反應」。

在美國到目前為止,有超過7,800萬人被認為「完全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超過5,900萬人接受了兩劑莫德納疫苗。不到1,200萬人接種了強生的單劑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