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保持長壽是這「4件事」(組圖)

發表:2021-06-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 水果 蛋奶肉品
飲食均衡,才能保證食物中的各種營養成分的攝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代,上了百歲的人特別稀少的,科學家一直在探討是什麼原因讓人類的壽命在古代和近代差距會這麼大。終於,他們有了一個新的發現。生活中有許多長壽老人,他們往往都有一些長壽的特徵。長壽的人身體通常會有這4個共同特點:

1、飲食均衡

營養是人長壽的重要保障,飲食均衡,食物多樣化,才能保證食物中的各種營養成分的攝入。除此之外,長壽的人胃口良好。因為胃口好,所以吸收好,這也就為生命的延續奠定了基礎。但胃口好,壽命長並不代表吃得多,而恰恰相反,胃口好的人,每餐都會保持在七八分飽,同時也避免了營養過剩造成的慢性病。

2、氣色好、腰腿好

老人在公園騎腳踏車
腿腳靈活,運動起來也不受阻,能提高新陳代謝速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者血液循環一般比較順暢,氣血供應充足,膚色也會顯得紅潤。中年以後氣色依舊較好,說明血液循環功能良好,身體健康有保障。膚色紅潤是健康長壽的一種標誌,反之臉色蒼白暗黃就要當心身體是否已出現不良狀況。

另外,中老年朋友如果耳朵色澤鮮艷紅潤,也是增壽體質,說明腎臟功能好,注定是長壽之人。秋冬寒冷時節手腳依然溫暖,說明身體氣血充足,營養物質容易供應到全身各處,這樣的人會更加健康長壽。

腰腿好也是擁有長壽體質人的表現,腰、腿好說明腎臟健康,骨骼也比較好,腿腳靈活,運動起來也不受阻,能提高新陳代謝速度。

3、排便規律

中老年人如果排便一直很規律正常,說明腸胃功能良好,營養吸收到位,這樣的人身體會更加長壽。因為規律順暢的排便習慣可以及時排除身體內垃圾毒素,身體代謝功能穩定,自然更健康。而長期便秘或腹瀉的人,腸道功能受損,疾病也會接踵而來,影響壽命。

4、睡眠好

好的睡眠質量可以維持人體各臟器的正常運轉,讓內臟器官得到休息和恢復,有助於身體排毒和代謝,減緩衰老的到來。長壽的人往往在夜間入睡速度較快,睡得比較香,比較少出現失眠的情況,所以身體也會更健康。

而身體狀況不佳的人,內分泌及植物神經系統都會紊亂,導致長期失眠,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下降。

長壽的秘訣只有5個字

人們希望長壽,但真正長壽和很多方面有關,比如遺傳、環境、生活習慣等。真要想找到長壽的秘訣,還是我們老生常談的5個字:吃、睡、動、笑、醫。

合理膳食、保證睡眠、適當運動、愉悅心情、定期體檢,才能擁有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