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身上印有「乾坤」的男孩 (圖)

作者:雨風 發表:2021-06-28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室  作畫  聊天(16:9)
 夏冬和我常在畫室作畫聊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冬,是我大學時的同班同學,那時班上男生很少,個個都是國寶,大四畢業前都被班裏的女生「瓜分」乾淨了,但唯獨他不是。他黑不溜秋相貌平平,厚厚的嘴唇下面還露出兩個大板牙,一笑呲牙咧嘴,簡直「清國清城」,為此我們女生都不會對他想入非非,但都會把他當做「笑友」。

那時,我們常在畫室作畫聊天,他說將來一定會找一個胖女孩當女友,我很好奇,現在的男孩子不都喜歡窈窕淑女嗎?還有許多男孩不滿自己女友太胖讓女友特意去減肥呢。他說比自己歲數大也沒關係,胖女子會讓他覺得像母親一樣有安全感。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如此怪談,因而對他頗有印象,就從這一點來看,我就覺得這個人相當樸實,比起那些擁有俊朗外表沒有內在神采的人,我看到了他並不美觀的外表下隱藏的那顆赤誠的心。

而他的畫和他的人一樣真誠,畫中追求的是一種質樸的筆調和畫風。大學畢業後,他走訪過北京畫家村,到過深圳開畫廊、辦畫展,前兩年聽說他跑到了大興安嶺的山上紮根,最近又聽說他終於交了個胖女友,還帶她去了北方一個海島上邊作畫邊教授那裡的孩子們歷史課。同學和我半開玩笑的談起他近況的時候,我卻一點也沒有覺得驚訝,他這幾年從南到北好不快哉,從山上到海上好不盡興,他在兌現著一名執著的從藝者對自然的原始積累,在暢遊中完成了一個個行者的足跡。別樣的生活一定讓他充滿了幸福與滿足。這樣一個隨心而行的人作出任何決定都是可能的、可喜的,我理應為他祝福!

他開朗平實,有著農村人特有的憨厚秉性。在平時的交往中,我感覺他的童年比一般人都記憶猶新,歷歷在目的讓人無法遺忘。大學幾年來,他曾無數次的和我提及小時候的故事,一次兩次也就罷了,可是架不住大學四年,那麼漫長的光陰依然沒有減少和改變他講兒時故事的談話欲。這還不算什麼,最令我佩服的是他不僅故事總講不完,而且每次都花樣翻新,會具體到幾歲、時間地點都說的很詳盡。我常開玩笑的說,你似乎是時空交錯意外來到這個世界的人,你應該是活在古代和過去而不是當下呀。聽我這樣講,他似乎很認同,好像終於有人窺測了他的秘密,成了分享這個秘密的知音。於是,他每次都會高興地手舞足蹈並露出友好的大板牙。

畢業前有一天,他提議給我畫一張頭像留念,於是我像往常一樣很隨意的坐在畫室的凳子上,手裏還不時用刮刀撥弄著未乾的油畫顏料,我正想問他今天會談他幾歲的故事,可是出乎意外的,他竟問我是否相信世間有「神」,我當時很隨意的答了一句:「不知道,應該不會有神。」可他卻非常嚴肅的告訴我,在他出生的時候,身上很清晰的刻著兩個字——「乾坤」。在身上好多年了,後來長大了才漸漸消失。一個接受了那麼多年無神論教育的我,如果不是相處了多年的好友親口告訴我這個事實,我確是不敢相信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