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微觀世界:小葫蘆內有乾坤(組圖)

作者:知新 發表:2021-02-2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妙的微觀世界,與我們看到的世界是非常相似的。
奇妙的微觀世界,與我們看到的世界是非常相似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釋迦牟尼曾講「一粒沙子裡有三千大千世界」。佛家還有「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的說法。都是非常有道理的。奇妙的微觀世界,與我們看到的世界是非常相似的。

一、小小葫蘆有乾坤

元和年間,嵩山少林寺,大風剛停,有一個老人拄著枴杖敲門請求寄宿。寺裡的僧人以已經關上大門為理由,不肯打開,指著寺外兩間空屋子,讓老人自行歇宿。空室中也沒有床和席子,老人就進了那個空屋。

二更以後,僧人因為起夜,發現寺門外燈火通明,覺得奇怪就去看看,結果發現老人所住的那個屋子裡,擺設著墊子、褥子和翠綠色的帳幕,非常豐美;又看到陳列著菜餚食品,老人坐在那裡又吃又喝,左右看不見僕人隨從。僧人感到非常驚訝,又不敢開門去探訊,大家就一起等著看。到了五更以後,老人睡醒起來洗漱完畢,就從懷中取出一個小葫蘆,像拳頭那麼大,就把床、席、帳幕,以及所有用具用品,全都裝在小葫蘆裡。裝完東西,老頭又把葫蘆放到懷裡,空屋子還像原來一樣。寺裡的僧人覺得驚異,打開門一起去拜見老人詢問他,老人用言辭謝絕。僧人堅決留老人住下,問他的姓名,他說姓潘,從南嶽來,往北走去游太原。那以後時而有人看到這個老頭。(出自《原化記》)

小小葫蘆有乾坤。
小小葫蘆有乾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神通來自微觀

在神話傳說中,有很多人有神通。神通可以憑空的造出任何自己想要的東西,看上去非常的玄奧,道理卻是非常簡單的。就是將微觀的東西放大就可以了。那些東西都在微觀存在著。而微觀的時空概念也與我們這裡不同,所以在我們這裡看就像是瞬間即成的樣子,在微觀其實還是有一定的時間差距的。

這個宇宙中的大小概念,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這個樣子。因為越微觀能量越大。為什麼核武器能量這麼大,就是這個原因。

有些神通,也在民間以另一種方式存在著,那就是魔術。我們以為魔術就是使用一些道具完成的,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還有一部分是與微觀有關係的。這個說起來就非常的複雜了。

古代有幻術,今天有魔術,修煉界有神通,這些其實都是有著很大的關聯的。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