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坍塌首名罹難者身份確認 疑為華裔(圖)

發表:2021-06-2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現場
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現場。(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6月24日坍塌,據週日官方的最新通告,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9人,100多人失蹤。當地醫官25日公布首名驗證完畢罹難者身份,第一個死者名為Stacie Fang,從姓氏推出,死者為一名華裔。報導稱,Stacie Fang就是被救出的15歲男孩喬納漢德勒(Jonah Handler)的媽媽。

首名確認身份的死者疑為華裔

美國媒體報導,疑為華裔的方女士(Stacie Fang)被送到Aventura醫院後死亡。

她的姐姐維吉尼亞波赫斯(Virgina Borges)告訴華盛頓郵報,她整天都在找妹妹的下落,喬納被救了出來,「但不知道媽媽怎麼了。」

15歲的喬納是在一堆斷垣殘壁的瓦礫堆中,被驚險救出。當地電臺報導,他是邁阿密花園市愛德華佩斯高中的籃球隊隊員。

方家與漢德勒兩家25日表示,對各界的悼唁與致哀鏡表感謝,「大家至誠的關愛與鼓勵,在這悲傷時刻,是我們很需要的力量之源。謹代表喬納,拜託大家尊重我們的隱私,讓我們表達悲痛,並互相扶持,走過哀傷。」

這棟12層樓高的康斗公寓24日凌晨坍塌,當晚又有三具屍體從瓦礫堆中被找到,累計死亡人數增為4人,還有159人失聯;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4日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拜登總統25日經批准,指示聯邦災難管理局(FEMA)協助佛州救災。

另據美國媒體27日的報導,邁阿密大廈坍塌事件死亡人數已上升至5人,失蹤人數上升至156人。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6月26日警告,尚普蘭大廈的姐妹樓居民出於謹慎可能需要撤離。一家工程公司確定該建築多年來遭受了重大結構性損壞。

官方安慰家屬 討論「最差情況」

當地時間6月27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公寓樓坍塌事故搜救工作進入第四天。

據事發地邁阿密戴德縣當天中午記者會上通報,救援隊連夜在廢墟下挖出一條近40米長的壕溝,現場又發現4具遺體,以及部分人體殘骸。截至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9人,其中4名死者身份已經確定,目前仍有150餘人下落不明。

而在27日早,邁阿密戴德縣縣長卡瓦(Daniella Levina Cava)表示,官方已經和家屬們開始討論「無法找到倖存者」的最壞情況。從當地救援中心公布的視頻顯示,救援現場已經使用重型機械。

「我們仍希望找到倖存者,但家屬們肯定意識到我們在尋找遺體或殘骸,他們正在為此做準備。」

綜合《邁阿密先驅報》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當地時間27日早上,卡瓦在救援指揮中心向記者表示,當地官員們正在與痛苦的家庭進行「非常坦誠的對話」,討論無法找到倖存者的可能性。

目前救援工作已經進入第四天,救援人員徹夜搜尋,在坍塌現場採取網格搜索方法等「積極的搜救策略」,使用聲納設備和攝像機搜索現場。

早前公布的4名死者為54歲的史黛西.方(Stacie Fang)、83歲的安東尼奧.洛扎諾(Antonio Lozano)、54歲的曼努埃爾.拉豐(Manuel LaFont)和79歲的格拉迪斯.洛扎諾(Gladys Lozano)。其餘死者身份尚未確定。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