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煉丹失敗害得師父喪命後 他居然這麼做(圖)

作者:陳一信 發表:2021-06-2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中的人難以看到真相,對師父的信就會決定修煉的成與否。
修煉中的人難以看到真相,對師父的信就會決定修煉的成與否。(圖片來源:Pixabay)

東漢末年,江南有個叫魏伯陽的。他到處訪師問道,尋求燒鍊金丹的法門,終於如願以償,獲取煉丹術的經書。後來,魏伯陽與三個修煉弟子前往自己的故鄉會稽郡上虞縣的山裡隱居及燒煉神丹。

有一天,神丹煉製成了,魏伯陽試探弟子說:「丹藥雖然煉成了,但是先應該給狗吃,來試驗是否有效。」

於是,魏伯陽遂將丹藥餵給狗吃了。不過,狗一吃下後,就立刻死了。伯陽對弟子說:「煉丹的時候唯獨害怕煉不成金丹。現在煉成了金丹,但是狗吃了就死了,恐怕是沒有使神明滿意的緣故罷。人服了它,怕又要像先前那條狗一樣死去,這可讓我怎麼辦啊?」

弟子也猶疑不定,便問:「先生決定服下它嗎?」伯陽說:「我違背世間人們處事的習慣離開家人到山裡,沒有得到仙道,也恥於再回去。對我來說是生是死沒有什麼差別,我決定服下它算了。」於是服下丹藥,立即就死了。

弟子們互相地看來看去,說:「煉丹是為了尋求長生,可服了這丹就死了,這怎麼辦呢?」三個弟子中唯有一個人說:「我們的師父是不同一般的人,雖然看上去吃了這丹藥就死了,難道這其中沒有其它含義嗎?」於是,這名弟子就自己拿了丹藥服下,他也和他師父一樣,立刻倒地死了。

剩下的兩位弟子則相互商量說:「吃金丹是為了追求長生,現在吃了它卻死了,幹什麼還要吃它呢?不吃這金丹,自己在人世間還能夠多活十幾年呢!」於是,這二人不僅不敢吃下金丹,還約著一起出山,想要給師父和師兄找兩副棺木。

然而,當這兩位弟子一離開後,魏伯陽就立即活了過來。原來他是假死,是要試煉弟子的。

只見魏伯陽立即起身,把真的丹藥放入死去的弟子和白狗口中,弟子和狗立刻醒來了。這位吃金丹的弟子姓虞,和師父、白狗一起成了神仙。在路上他們碰上進山伐木的人,是本鄉本土的熟人,魏伯陽於是寫下一封親筆書信,託付他們代謝兩位出山尋棺木的弟子。

當那兩位出山找棺木的弟子看見師父的手書後,都悔恨不已,但也無可奈何。

在人世間,表現出來的往往是假相,不是事物的真實面目。修煉中的人難以看到真相,對師父的信就會決定修煉的成與否。

(資料來源:《道教故事圖說》)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