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情況有多糟?俄外交官攜眷大逃離(組圖)

發表:2021-07-03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濱海邊疆區哈桑斯基縣哈桑鎮
俄羅斯外交官攜帶家眷離開朝鮮,列車抵達哈桑站。圖為濱海邊疆區哈桑斯基縣哈桑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朝鮮為因應COVID-19防疫政策,採行封鎖國境的時間已經長達一年半,近期又傳出為了防堵Delta變種株的侵襲,平壤當局更加強防堵力道,導致國內民生物資嚴重短缺,甚至出現了缺糧危機。有日媒報導稱,原本留於朝鮮的俄國外交官與其眷屬,近日已經搭乘列車離開朝鮮了,並從邊境城鎮哈桑(Khasan)入境。

2日,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有一列由柴油機車、3節客車所組成的列車,在1日下午4時抵達了俄羅斯朝鮮接壤的邊境城鎮哈桑,於列車上乘載的是俄羅斯駐朝鮮的外交官、眷屬等,大約有90多名乘客,其中還包括了兒童,以及非俄籍的人士。

據報導分析,雖然平壤政府一再宣布其境內「零確診」,可是隨著變種病毒嚴重威脅全球,該國便以此為由加強對邊境管控,已經造成國內民生物資和糧食長期嚴重短缺,這次俄羅斯外交官帶著家眷搭車離開朝鮮的照片曝光出來,更加顯示出朝鮮國內物資嚴重缺乏的程度,正在持續惡化中。

據了解,自從朝鮮封鎖國境的政策走向長期化之後,就屢次出現各國駐派平壤使館的外交官與其家眷們,因為無法忍受斷水斷電之苦,以及民生物資嚴重缺乏的惡劣生活環境,紛紛暫停大使館停營運,而陸續離開朝鮮,返回母國。

俄外交官「徒步推車」返國

根據《BBC》報導指出,朝鮮當局阻斷多數交通設施,以防止COVID-19病毒入侵,從去年初起就禁止汽車、火車進出,甚至幾乎國際航班也都幾乎終止。今年2月,俄國外交部於臉書上分享稱,朝鮮邊境關閉逾一年,可以選擇的交通方式,實在非常有限,使得駐朝鮮的外交官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就這樣帶著一家8口,將自己當作「引擎」一樣,推著平板車於鐵軌上行走1公里,在穿越圖門江之後才抵達俄國邊境。

從照片中能夠看到,平板車上載滿了索羅金一家人的行李,上面有座椅供他的家人乘坐。其實在此之前,索羅金一家人已經花了32小時搭乘火車,以及2小時搭巴士。在跨越邊境之後,俄羅斯官員們已經等著迎接他,再將他們送至海參崴機場。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圖片來源:Facebook/俄羅斯外交部-МИДРоссии)

朝鮮境內僅有26%的人口可使用電力

2月10日,捷克駐朝鮮大使館的關係人士於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之時披露,由於朝鮮中斷進口,已連續有幾個月完全找不到砂糖和食用油,連咖啡和牙膏也都不易買得到,甚至當地種植的蔬菜與水果,其價格比起去年冬季都上漲不少。

據美國中情局(CIA)出版的《世界概況》的分析指出,朝鮮境內僅有26%的人口可以使用電力。對此他說,這是一份很精確的推測數據,因為近期連大使館所在的區域,亦屢次遭遇停電。

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無法到校上課

當地時間2月8日,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歇各羅(Aleksandr Matsegora)在接受俄國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訪問之時也大吐苦水,指稱如今在平壤生活並不太容易。朝鮮隨著對外貿易中斷,使得各種材料和零件也都跟著缺乏,而造成當地企業停止了運作,導致許多人因此而失業,甚至連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都無法到校上課,只能待在家。

8至10月恐發生飢荒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警告,朝鮮如果未獲得糧食進口或人道主義的援助,人民將會於今年8至10月發生飢荒。其實缺糧一直是朝鮮重大的民生問題。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

此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經估計,朝鮮於去年關閉邊界及趕出所有的援助機構之前,就已有1,030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40%以上)營養不良。甚至還有報導稱,有許多朝鮮士兵因為飢餓而導致身體虛弱,有些還叛逃了,使整個部隊沒有戰鬥力。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勞動黨大會閉幕式之時表示,他決心要帶領各級黨組織展開更加艱辛的「苦行軍」,在我們前方會有許多障礙與困難。這是金正恩首次將當前的經濟困境與1990年代的饑荒來相提並論,在那場饑荒中導致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見表態,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