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力訓練所帶來的好處令人振奮(組圖)

作者:道格・麥格夫, 約翰・利特爾 發表:2021-07-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啞鈴肌力訓練
肌力訓練好處眾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可以從肌力訓練中獲得更多回報,所以肌力訓練所帶來的好處對老年人而言比對其他人更令人振奮。一個又一個的案例證明,如果對老年人施加適當的訓練刺激,他們變強壯的速度將會令人感到驚奇。他們的肌肉不需要很多刺激即可恢復到正常的基準,因為實際上他們的肌肉一直處於休眠狀態,極度需要刺激來喚醒並重新恢復它們。在短短的六到十二週內看到肌肉力量翻倍(是的,增加了100%)的案例並不罕見。以人的身體(和活力)可以有多少變化而言,這就等同於像是新陳代謝的「起死回生」。

肌力訓練計畫的好處

研究顯示,對於老年人而言,適當的肌力訓練計畫可以對肌肉和健康益處產生以下變化:

1、恢復肌肉力量和功能。

2、增加老年男性和女性的肌肉力量與肌肉大小。

3、增強行走耐力。

4、降低體脂肪。

5、新陳代謝率提高。

6、降低休息血壓

7、改善血脂概況。

8、胃腸道運送速度加快。

9、提高葡萄糖利用率。

10、減輕腰痛。

11、增加骨質密度。

12、緩解關節炎不適。

13、緩解憂鬱。

14、改善冠狀動脈術後表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研究中沒有一項有發現任何與訓練有關的傷害。

老人健身
肌肉是老年人的重要保護組織,而且越多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肌肉放熱的益處

對老年人的另一個重要考慮因素是肌肉可以調節體溫。人體應該保持華氏九十八點六度的體溫,但是隨著人們多年來的肌肉流失,他們也會失去肌肉所能提供的熱能,結果導致他們更容易受到冷熱的影響,這會引起體溫的不健康波動。這種狀況對於老年人而言可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尤其是當他們生病時。

醫生們都知道,大多數得了肺炎或泌尿道感染的人都會發燒,但老年患者則不一定。在這種情況下,老年患者更常出現體溫過低。原因是肌肉會產生相當多的熱量,因為身體的代謝活動都是放熱反應,這意味著它會產生熱。以汽車為例,引擎會產生大量的熱。這就是汽車製造商要安裝散熱器的原因。記住熱力學的第一定律,就是你不可能無中生有得到能量。能量總是必須輸入到系統中。而熱力學的第二定律,實際上就是你永遠都無法收支平衡。這意味著,能量的轉換過程總是會有部分浪費在系統外部。這正是人體產生熱量的方式;熱量是肌肉組織消耗能量時,機械效率低下的產物。如果你的身體沒有足夠的肌肉組織,你將不會產生多餘可用於維持體溫的熱量。

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老年人對體溫過低的脆弱程度。如果一位老年人恰巧在洗澡時滑倒,而在數小時內沒有被發現,他死於體溫過低的風險,與任何與摔倒有關的傷害一樣高。我們再重申一次,肌肉是老年人的重要保護組織,而且越多越好。

前面列出的十幾種益處,與其說是肌力訓練的直接效果,不如說是隨著身體產生或恢復更多肌肉所逐步形成的間接效果。在關節炎患者身上,強壯的肌肉在控制、移動上,將比無力的肌肉更有效率。關於骨質疏鬆症,研究顯示只要使用有意義的重量,則老年人能從肌力訓練中得到益處。有意義重量的定義為:受試者的一次反覆最大重量的75%至80%。低於此數值的負重可能不足以刺激身體改變骨質密度。與所有人一樣,老年人必須使用有意義的負重來進行適當的肌力訓練計畫,並且當訓練者的肌力隨著時間增強時,應該逐漸提高負重。

所以,多數健身專業人員將老年人當作高級瓷器般對待的方法是有害的。當然,年長訓練者必須謹慎行事。必須注意執行鍛鍊的方式,例如控制運動的速度和減小動量,以此來控制施加在關節上的力量,但對所有訓練者都應是如此。訓練者和教練在選擇重量或精力的使用上不能軟弱隨便。如果採用「輕鬆以對」的方法,肌力訓練的益處將會減少或根本無法實現。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一週12分鐘,高強度科學健身:翻轉健身模式,5大訓練×12分鐘,革命性的高效重訓計畫》,作者:道格・麥格夫(醫師), 約翰・利特爾(健身專家)。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