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英格蘭打破魔咒 球迷狂歡(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8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盃 倫敦
2021年7月7日晚,在英國倫敦,英格蘭在半決賽中擊敗丹麥後,英格蘭球迷在皮卡迪利和萊斯特廣場周圍的街道上慶祝。(圖片來源: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帶領的英格蘭隊打破半決賽魔咒,首次在歐洲錦標賽決賽中獲得一席之地後,英格蘭球迷瘋狂慶祝。憑藉凱恩(Harry Kane)的進球和丹麥人自己的進球,2-1險勝丹麥,這意味著英格蘭的年輕隊伍,離足球歷史上的一席之地只有一場比賽之遙。

據《泰晤士報》7月8日報導,7月7日晚,在倫敦溫布利(Wembley)體育場,在與活躍的丹麥隊進行了一場緊張的比賽後,終場哨聲響起時,酒吧、球迷區、城市廣場,乃至家家戶戶的客廳,都爆發出歡樂和救贖的場景。

7日晚,慶祝英格蘭戰勝丹麥的人群在倫敦市中心隨處可見。歡呼雀躍的英格蘭球迷,在一輛雙層巴士頂上揮舞著聖喬治十字旗(英格蘭旗)。

在三獅軍團(英格蘭隊)取得歷史性勝利後,首都的人們情緒高漲,成千上萬的人湧入馬路,巴士被迫停下,支持者們互相幫助,爬上了車頂。其他人攀爬燈柱和電話亭,並點燃了信號彈。

在諾丁漢(Nottingham),人們在該市的老市場廣場上燃放煙花,以紀念這場勝利。

在曼徹斯特的史蒂文森廣場(Stevenson Square),一些狂歡者為了紀念英格蘭隊的勝利,爬上了一個公共汽車站頂,向下面聚集的球迷唱歌。

丹麥:雖敗猶榮

與英格蘭球迷的歡欣鼓舞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丹麥人對失敗感到自豪,丹麥媒體對球隊在比賽中的努力表示敬意,特別是在他們的隊長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在對芬蘭的第一場比賽中,遭遇心臟驟停之後。

丹麥報紙BT的標題是「殘暴的!你輸了,但你贏得了我們的心」。

同時,《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展望了未來,說:「歐洲錦標賽的聚會已經結束--現在世界盃的聚會可以開始了」。

大約有8000名駐英國的丹麥球迷在溫布利支持他們的球隊,但雙方的比賽仍然是友好的。

在球場外,41歲的丹麥球迷塞切(Valdemar Secher)從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趕來觀看比賽,他說雙方之間沒有敵意。他補充說:「我認為,我們兩個國家之間有一個非常好的相互理解。我們之間有很多的共同點。我們的幽默感有很大的重疊,這能讓你走得更遠。」

球迷:我們會取得最終勝利

在終場哨聲響起時,英格蘭球迷已經陷入狂歡。21歲的體育和市場營銷專業學生惠特克(Alex Whittaker)說:「索斯蓋特的表現絕對到位。我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團隊。英格蘭隊的一切都如此積極。在過去,它給人的感覺是如此消極。」

21歲的學生費爾克拉夫(Josh Fairclough)說:「這是重大的,尤其是在這18個月沒有積極的情況下。這不僅是過去18個月中最重要的一天,也是自1966年以來最重要的一天。」

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有1500名支持者在官方球迷區觀看比賽,「足球回家了」的呼聲一直傳到晚上。來自倫敦的18歲的格拉斯沃特(Ben Groundswater),在觀看比賽時「非常緊張」,但他相信英格蘭會繼續贏得冠軍。「英格蘭有如此強大的防守,而我們有如此大的進攻潛力。我認為我們會贏得它。」

在結束了漫長的半決賽失利歷史之後,進行了興高采烈的慶祝活動。在7日晚之前,英格蘭已經有54年11個月零19天,沒有在大型半決賽中獲勝,他們最後一次獲勝是在1966年對陣葡萄牙的比賽中,他們憑藉查爾頓(Bobby Charlton)的兩個進球以2-1獲勝。

從那時起,他們在半決賽中輸給了德國隊,都是在點球大戰中輸掉的,一場是1990年的世界盃,一場是1996年的歐洲盃,還有一場是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加時賽中輸給了克羅埃西亞。就在7日晚上,以前悲慘的記憶被驅逐了,因為英格蘭隊的表現很出色,但有時也很緊張,特別是在加時賽中,他們的對手是丹麥隊,在丹麥隊的護身符埃里克森在對芬蘭的首場比賽中倒下後,丹麥隊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進入了半決賽。

蘇格蘭人:除了英格蘭誰都支持

儘管英國南部的人都很興奮,但蘇格蘭人還是陶醉於他們對「除了英格蘭,誰都可以」的支持,7日晚,在愛丁堡的三姐妹(Three Sisters)酒吧也是如此。一些支持英格蘭隊的勇敢的人,在開球時高呼「上帝保佑女王」,但在路邊不到一英里的荷裡路德宮(Holyrood Palace),女王陛下的王室成員不會聽到他們。

但蘇格蘭人的聲音很細微,他們為丹麥人每一次進入禁區歡呼,並在丹麥的達姆加德(Mikkel Damsgaard)的開場進球時爆發出狂喜。一位蘇格蘭婦女大聲質問是否「回家」,9分鐘後,克雅爾(Simon Kjaer)的自家進球讓她沉默了。英格蘭球迷用他們最擅長的布羅迪、巴迪爾和斯金納的演繹讓自己出名。

「我支持丹麥,因為我討厭英格蘭人,」來自愛丁堡的20歲的布萊克(Molly Black)說,並向她的三個英格蘭朋友眨眼。她說:「‘要回家了’很尷尬,每次比賽都是這樣,而且總是有點勉強,因為英格蘭認為他們會贏,但我們都知道他們不會贏。」在她的英格蘭朋友的抗議聲中,她補充說:「英格蘭人不支持蘇格蘭人,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支持英格蘭人?」

義大利:英格蘭的強敵

英格蘭球迷期待7月11日進行的對義大利的決賽,在溫布利體育場將有6萬多名球迷在現場。

來自埃塞克斯郡切姆斯福德(Chelmsford)的16歲的奧海爾Callum O’Haire說:「我認為我們可以獲勝。雖然義大利隊的表現不錯,但我仍然認為我們可以把它(勝利)帶回家。」

義大利人可能是比丹麥更強的對手。曼奇尼(Roberto Mancini)的球隊,在之前的32場比賽中從未輸過,而英格蘭在錦標賽中從未擊敗過義大利球隊。你必須追溯到1977年,當時英格蘭在世界盃預選賽中,以2-0戰勝了義大利,贏得了一場競技比賽。英格蘭隊確實在2012年的友誼賽中擊敗了義大利,並在2015年和2018年的最後兩場比賽中打平。

足球團結了整個英格蘭

在7日比賽期間,全國陷入了停滯狀態,有2000多萬人盯著電視。街道上冷冷清清,幾乎沒有任何交通。體育場內的慶祝活動由劍橋公爵和前英格蘭隊長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領導。

比賽前,英格蘭球迷早早地聚集在酒吧和球迷公園,沉浸在氣氛中--以及大量的酒精中。英國啤酒和酒吧協會預測,在比賽過程中,酒吧每分鐘將售出50,000品脫,整個一天將售出近1000萬品脫。

在曼徹斯特,一群球迷帶來了索斯蓋特的紙板剪影,而另一方則選擇了王室成員的面具。

英格蘭球迷被剝奪了在皮卡迪利廣場(Piccadilly Circus)的愛神噴泉聚集慶祝的機會。在對德國和烏克蘭的比賽獲勝後,數百名神志不清的支持者爬上了倫敦的地標,威斯敏斯特委員會用木板將其封住。

英格蘭隊的長期支持者說,溫布利球場的氣氛,是自2007年改造後的球場開放以來最好的。

38歲的福特(Mark Futter)認為,這是因為在經歷了一年的冠狀病毒限制後,每個人都需要釋放一下。「在正常的英格蘭比賽中,這個體育場缺乏一些東西,但在這次比賽中--我不知道是否是Covid-19影響了每個人--它就像一個發泄,所有東西都出來了。」

來自達特福德(Dartford)的福特認為,足球讓人們在經歷了幾個月的分離後走到了一起。他說:「在過去的一年半里,每個人都過得很艱難,每個人都在掙扎。人們不被允許見他們的家人、社交距離、口罩和做這些決定的人發出的混合信息,每個人都有點迷茫,但有一件事把這一切聚集在一起,每個人都支持的一件事,就是足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