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創造歷史 擊敗丹麥 進入歐洲盃決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8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盃 足球 英格蘭
2021年7月7日晚,在倫敦溫布利體育場舉行的2020年歐洲盃錦標賽半決賽中,英格蘭隊的凱恩在打進第二球後慶祝。(圖片來源: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時間7月7日晚,2020年歐洲盃半決賽中,英格蘭戰勝丹麥之後,溫布利(Wembley)體育場周圍響起了巨大的轟鳴聲。它從酒館和酒吧,以及全國各地的街道上層層疊疊地傳出。自從Covid-19大流行以來,英國還沒有如此沸騰過。

據《泰晤士報》7月8日的一篇特稿稱,這是一場醞釀了55年的興奮的吼聲。英格蘭足球隊自1966年以來首次回到重大賽事的決賽中,如果一旦不再感到痛苦就會感覺如此美妙,那麼可以想像,如果英格蘭隊在週日(7月11日)真正贏得2020年歐洲盃,將會有多麼興奮。

在溫布利球場,當勝利的英格蘭球員與觀眾一起喧鬧地演繹戴蒙德(Neil Diamond)的《甜蜜的卡羅琳》(Sweet Caroline)時,人們很容易忘記週日晚上還有擊敗義大利的「小事」,這讓人欣喜若狂。

英格蘭隊至少會享受到主場優勢,並且知道他們從未在決賽中輸過。除非你超過60歲,否則你不會記得觀看英格蘭隊比賽的感覺,在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是幾十年來所有的渴望和痛苦、卑劣的失敗和破碎的夢想。終場哨聲帶來了震耳欲聾的憤怒。

一場足球比賽的勝利,在半決賽的加時賽中擊敗丹麥,對很多人來說真的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意義,但這就是國家隊對我們的作用--它讓我們有夢想、有希望,也許從未像7日晚這樣強烈,直到獲得勝利。

在落後的情況下以2-1戰勝頑強的丹麥隊,這需要一些運氣--一個有疑問的點球,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需要從反彈中得分,因為一支綠色的激光筆似乎照到了丹麥隊門將施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的眼睛--但英格蘭隊在多年的失敗中一定贏得了一些好運。

估計約有2500萬人擠在電視機前--比今年的任何其它事件的收視率都高--看一支足球隊是否能改變一個國家的士氣、談話、新聞簡報和體育歷史。

沒有什麼能像一場大型錦標賽那樣將全國人民聚集在一起,儘管鑒於已經成為荷馬史詩的鬥爭的蹣跚劇情,沒有什麼能讓它更加緊張。這是一個似乎囊括了觀看英格蘭隊的所有情感的場合,在狂歡結束時的那種陌生感之前。

由於沒有這種歡樂的、痛苦的、緊張的、通過可惡的大流行病進行的交流,人們的感覺更加強烈。甚至連國歌也聽起來很好;這一次,在時間上,在燦爛的曲調上。如果一直以來都能如此輕鬆地團結一個國家就好了。

如果在現代溫布利體育場曾有過更好的氣氛,沒有人能夠記得。約66,000名觀眾使之成為超過15個月以來英國最大的集會。在這場驚心動魄、相當可怕的比賽中,幾乎到最後一腳都很緊張,這可能是一個實驗,看看英格蘭是否能通過純粹的渴望而獲勝。

在溫布利球場內,數千名身著足球衫的男子,帶著毫無顧忌的崇拜,對英格蘭主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唱起了原子少女貓(Atomic Kitten)的情歌—「索斯蓋特,你是我的唯一,你仍然讓我興奮」。英國喜劇演員兼節目主持人巴迪爾(David Baddiel)和斯金納(Frank Skinner),在他們的座位上加入了他們的英格蘭隊歌《三獅軍團》(Three Lions)的激昂演繹。

一切都在為一個神奇的夜晚做準備。然後,丹麥隊通過達姆斯加德(Mikkel Damsgaard)的一個精彩的自由球取得了領先。

又來了?溫布利球場內目瞪口呆的寂靜告訴人們根深蒂固的恐懼。國家隊讓每個人的感情都很緊張。你可以愛上他們,也可以不愛他們。但是,有點像家庭,它是你被賦予的團隊,你永遠無法擺脫這種深深的依戀。或者說是希望。

試圖帶領他們走出荒野,這個國家不可能找到比索斯蓋特更出色的領導人,無論發生什麼,他已經成為自拉姆齊(Alf Ramsey)爵士以來最成功的球隊經理,在2018年世界盃和本屆歐洲錦標賽上,連續帶領英格蘭隊進入半決賽。正是索斯蓋特在96年歐洲盃半決賽中,在溫布利對德國隊的比賽中挺身而出,罰下了一個決定性的點球,他決定現在不是說他以前只罰過一個點球的時候,而且點球擊中了門柱。他聽到了呼喚,他回應了。

他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想要英格蘭主教練的工作。畢竟,在之前的14個人(主教練)中,有13個人都是傻子。但他想為他的國家服務。他以一種正派、堅定和謙遜的態度完成了這項工作,這種態度在任何結果下都會持續下去。

索斯蓋特帶著英格蘭歷史上最年輕的球隊之一,不僅把他們變成了一支優秀的足球隊,而且還讓這個國家的年輕人產生了共鳴,並為之欽佩。

足球運動員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獲得MBE勛章,並不是因為那種困擾丹麥並迫使克亞爾在半場前不久丟掉自己的球,然後為凱恩贏得了點球,而是因為他領導了反種族主義運動;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因為幫助為貧困兒童提供食物。

索斯蓋特已經和這支英格蘭隊一起打破了許多障礙;在世界盃上贏得了點球大戰,在淘汰賽中戰勝了德國,並打破半決賽中的詛咒。他已經讓這些球員珍惜為國效力的機會。現在他有一場決賽要準備。這個國家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高興地想,他們是否會看到相當於現代的赫斯特(Geoff Hurst)、查爾頓(Bobby Charlton)和完美無缺的摩爾(Bobby Moore),從女王手中接過獎盃。

這不是一場世界盃決賽。但如果英格蘭隊能夠取得勝利,肯定會有一種相似的感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