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載奉獻戲劇 高振鵬91歲人生謝幕(組圖)

發表:2021-07-1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演員高振鵬
高振鵬一生奉獻戲劇,曾獲第37屆金鐘獎單元劇男配角獎,並於2018年榮獲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圖片來源:中央社/大愛電視提供)

金鐘獎特別貢獻獎得主、被稱為「永遠的綠葉」的資深演員高振鵬逝世,享壽91歲,大愛電視今天證實,5日晚間他在睡夢中安詳辭世,活到老演到老、近70年演藝人生溫柔謝幕。

高振鵬1929年生於中國浙江湖州,1949年原是在上海讀書的大學生,和同學看了電影「花蓮港」後,規劃搭船到台灣旅行一個月,沒想到遇上國共內戰回不了家,自此與家中音訊中斷40年,直到1988年回到老家時,高振鵬聽兩個姊姊說才知道,家人因沒有說出高振鵬下落,父母兄長在文革時期逝世,對自己當年因為貪玩給家裡帶來浩劫,相當自責。

後來高振鵬1951年加入陸軍藝工隊,飾演話劇「恭禧發財」男主角華天寶,開啟演員生涯;後來因演出長達400多集的中視電視劇「親情」,被中視簽為基本演員,甚至拿到中視頒發「演員榮譽證」、「工作楷模獎」,表彰高振鵬認真投入的精神。

高振鵬
資深演員高振鵬(前)2002年以大愛劇場單元劇「人間有愛」首次入圍金鐘獎,並拿下最佳男配角殊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按照)

2002年,高振鵬接演大愛電視劇,並參與慈濟基金會公益手語劇巡演。同年也因大愛劇場單元劇「人間有愛」第一次入圍金鐘獎,並拿下最佳男配角殊榮。2018年在大愛電視推薦下,高振鵬榮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一輩子沒有擔任過男主角的高振鵬,感言致詞的名言就是「好戲是不能沒有綠葉來襯托的」。活到老演到老,直到近期高振鵬還參演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飾演世界點心老闆、小八的養父老張。

高振鵬22歲開始擔任演員,電影興盛期還擔任過10年的造型化妝師、11年的電影配音員、7年的電影副導演,人生除了「戲人生」這條路,還有「做公益這條路」,高振鵬曾說:「我會永遠做一個敬業的演員,另外,慈濟志工公益的這條路,我也秉持著一句話,那就是,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我會做到人生盡頭。」

大愛電視表示,高振鵬5日晚上在慈濟醫院,睡夢中安詳辭世,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家人只舉辦了簡單的家祭。高振鵬曾說,人生兩條路上,最感恩的就是太太的大力支持,一對兒女都很孝順。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