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俄 德國推出太空司令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5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對俄羅斯和中國的軍事進展,以及衛星發射激增的擔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德國於7月13日成立了一個新的太空司令部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過去兩年裡,美國、法國和英國都建立了太空司令部,即負責太空行動的軍事機構,以應對他們認為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威脅,而此時,西方和莫斯科的關係正處於冷戰後的低谷。

軍方人士認為,俄羅斯和中國有能力在太空中發動戰爭,甚至可以破壞非常先進的對手,使他們在太空中與西方平起平坐。

在6月的峰會上,北約警告說,在2019年將太空指定為與陸地、海洋、空中和網路空間並列的第五個行動領域之後,如果在太空或從太空受到攻擊,它已經準備好進行武力報復。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靠近荷蘭邊境的小鎮Uedem說:「太空已經成為我們需要保護的關鍵基礎設施。德國在那裡的現有太空情況中心,將被擴展為新的指揮部。」

指揮部的主要工作,將是保護為軍隊提供關鍵通信服務和監視數據的衛星,免受任何外來干擾,並在發生衝突時,破壞對手的衛星運作。

此外,它還將解決快速增長的衛星數量,和由此產生的碎片對太空中的軍事和民用設備的威脅。

據歐洲航天局(ESA)稱,目前,Uedem的專家們,正在跟蹤大約30,000個直徑為4英吋或更大的空間碎片,這一尺寸被認為有可能摧毀一個典型的衛星。

一個新的德國軍事空間指揮中心已正式啟用,其目標是保護衛星和監測外層空間的威脅。

根據空間數據出版商Seradata的數據,這是在太空中近5000顆活躍衛星和約3400顆死亡衛星的基礎上,活躍衛星的數量在一年內幾乎翻了一番。

這種激增主要是由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及其Starlink網路等商業運營商推動的,該網路旨在發射數萬顆衛星以供應全球空間的wifi。

太空保險公司對衛星和空間碎片的密集堆積感到擔憂,特別是在低地球軌道(Leo),高度不超過約2000公里的地方,認為這使得風險無法估量。

Assure Space公司的理查德-帕克說,「我相信,在未來三年內,我們會在低地球軌道發生碰撞,到那時,可能無法獲得低地球軌道的碰撞保險。」該公司是保險公司AmTrust Financial的一個部門,提供太空保險,但已經退出了低地球軌道的風險保險。

預計清理太空需要很長的時間,即使各國就處置舊衛星的具有約束力的國際規則達成一致,因為今天的許多問題源於多年前。

一位德國軍方人士說:「幾週前最新一次險情,發生在一顆1978年退役的美國衛星和一顆1981年的蘇聯衛星之間,它們在估計不到10米的距離內擦肩而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