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抗疲勞 6大飲食妙招(組圖)

發表:2021-07-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領工作
白領需要充足的體力應對緊張的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領每天緊張工作,時常可能會感到身心疲憊。抵抗疲勞,飲食很重要。下面就教大家一些飲食妙招,讓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充足的體力應對緊張的工作。

1、飲食平衡是關鍵

平衡的飲食肯定是多樣化的,這樣才可以避免營養不良引起的身體虛弱。以下規則需要遵守:每餐一個水果;每天兩次蔬菜;食用含有澱粉的食物,但不要過量;每天一次肉、魚或者蛋;最後還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奶製品。

2、適當補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作為最基本的營養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體能的主要來源。人們所有器官的運行,尤其是大腦,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體能補充都要依靠糖分。

最為有利的是複合糖,因為它不會很快被身體消耗,可以長時間補充能量。以下食品都含有豐富的複合糖:麵點、米飯、麵包、乾菜等。不過,沒有必要每餐都食用,一天一次就足夠了。

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乾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乾、黃油餅乾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乾提供的能量能夠保證人們一直到午飯時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個水果、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個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證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班。

3、補充維生素C

獼猴桃 柑橘
獼猴桃、柑橘類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生素C的抗疲勞功效是眾所周知的,此外,它還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功能。

獼猴桃、柑橘類水果,紅色水果,色彩鮮艷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大腦正常工作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於維持人體的智力和體力尤為重要。葉酸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神經系統運行所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綠色帶葉蔬菜、甜瓜和草莓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證要吃1~2個水果、500克的蔬菜。

4、鐵的吸收不容忽視

許多女性都不喜歡吃紅肉,然而,紅肉所含的鐵是紅細胞的基本成分,可以保證向身體的所有器官供氧。缺鐵會導致貧血,表現為極度疲乏。鐵的最好來源是血腸、肝、紅肉類、乳鴿、貽貝等。

5、乾果是能量補充劑

在進行體力和腦力活動之後,可以嚼一些乾果或果乾等,能快速補充體力。所以應常在書包裡放一些杏乾、杏仁或榛子等,以備不時之需。

6、牛奶很重要

每餐最好至少要食用一種乳製品。牛奶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而鈣正是強健骨骼的重要元素。

失眠的時候,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協助大腦調解睡眠。

維持正常健康的生活,就一定要去掉那些不良好的生活習慣。而白領充實勞累的工作,疲勞程度比一般人高,學習抗疲勞的飲食方法,就能讓您做個健康的工作人。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