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鍾欣凌讚:善循環(組圖)

發表:2021-07-17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鍾欣凌讚:善循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台灣疫情仍籠罩在三級警戒下,疫苗取得又遭遇中共政治阻力持續干擾,繼日本捐贈334萬劑疫苗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立陶宛捐贈2萬劑疫苗,使得台灣民眾持續感受跨國友情的溫暖,今(16)日,斯洛伐克也宣布將捐贈一萬劑疫苗支援台灣,此舉讓國人相當感動,藝人鍾欣凌也在Facebook上發文暖心感謝。

歐盟15日公布的成員國捐贈疫苗名單中,去年10月將台灣列入「綠色國家」名單的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並會由歐盟負責協調運送和資助部分運輸費用。

善的循環力量很大
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網友紛紛留言道謝「善的循環力量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透過臉書表示,「一年前疫情嚴峻的同時,台灣向斯洛伐克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的捐贈了70萬片口罩,『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貼文一出,中華民國外交部、民意代表和網友們都紛紛湧入留言表達感謝之意。

藝人鍾欣凌在得知此一暖心的消息後,在Facebook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並寫下「那時我們送出的口罩,這時你們送來的疫苗」感謝斯羅伐克的援助,更感動表示「關於善的循環,關於雪中送炭」,暖心發言也引來大批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道謝「善的循環力量很大」、「謝謝斯洛伐克」。

藝人米可白也在留言回應:「感謝每一個人給予的幫助」。對於中共政治阻力的持續干擾,有網友感慨的說:「看樣子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取得疫苗不容易,國外的友人們,捐多捐少都是個心意。重點是,人跟人本來就是要互相,何況是國對國。到底是誰三不五時都在文攻武嚇?!!生活在台灣,還是很多人還看不太出來,真是憨粉!」

鍾欣凌秉性善良直率,又以幽默風趣聞名,早期在旅遊節目初露頭角,她的親和近人和陽光般的活潑笑容,曾經創下最高收視率,粉絲暱稱她為粉紅豬,早年出道時就曾憑兒童節目《Dr.酷》獲得第36屆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除了主持兒童少年節目外,鍾欣凌也擅長舞台劇和一些戲劇作品,並以電視劇《雨後驕陽》、《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榮膺第49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及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據了解,熱心公益的鍾欣凌早前就曾和導演鄧安寧協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劇組同仁一起募資,希望為台灣疫情趕快穩定盡一份心力,喊話要大家一起挺過這段艱難的時間。並曾和《俗女養成記》的阿嬤楊麗音合拍關了一組於宣導防疫知識的小短片,搞笑逗趣的內容讓網友直呼「婆婆跟阿嬤都好可愛」。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