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母子打了疫苗 仍被地下室房客感染(圖)

發表:2021-07-15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加拿大安省一對母子接種了COVID-19病毒疫苗,仍被地下室租客感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加拿大安省貴湖市一位完全接種了疫苗的母親和她部分接種疫苗的15歲兒子在家中被地下室租客感染了COVID-19病毒,這對母子希望通過自己的例子,讓人們重視與外人合住,保持良好通風的重要性。

據Global News報導,貴湖居民克爾斯汀.加爾佈雷思(Kirstin Galbraith)的兒子朱利安(Julian)患有季節性過敏症,因此在他近兩週前出現流鼻涕和輕微喉嚨痛時,家人根本沒在意,以為只是季節性過敏症復發。

加爾佈雷思的朋友能接觸到很多抗原測試,為保險起見,她決定給兒子做個測試,發現檢測呈陽性,後來又做一次,結果還是陽性。他們開始認真對待這件事,之後又做了一次PCR實驗室檢測,結果仍是陽性。

加爾佈雷思驚呆了,作為一名教師,她已經在家工作幾個月時間,兩個兒子也一直是上網課。她說:「我們一直很小心,整個世界都在重啟,現在的病例很少,這似乎是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我很謹慎,沒有讓人住在我們的家裡,也沒有去過別人的家或做類似的事情。」

加爾佈雷思隨即通知地下室租客,告訴她自己的兒子中招了,卻被租客告知她被確診已經第7天了。

朱利安的臥室就在租客臥室上方,這被證明是這個家庭唯一確認的COVID-19接觸源。朱利安平日睡覺都是門窗緊閉,家中開空調。加爾佈雷思分析認為,租客呼出病毒經通風口跑到兒子封閉房間,導致兒子感染。

加爾佈雷思和小兒子也接受了檢查,結果是她自己是無症狀感染,小兒子沒事。

傳染病流行病學家阿什莉.圖特(Ashleigh Tuite)說:「你可能認為自己生活在一個獨立的家庭,但如果你們共用空氣,如果有人住在地下室或樓上,就有傳播的風險。」

專家建議,這種情況下,平日勤開窗可降低傳播感染風險。

加爾佈雷思透露,平日在學校她都十分注意戴口罩,確保門窗打開和通風,但她沒有想到在家裡也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通風專家鄧肯.菲力浦斯(Duncan Phillips)表示,當家中開空調時,門窗都是緊閉,新鮮的空氣量是有限的。「這些病毒,如果當你打噴嚏時,它掉到表面,就消失了。但當它是一個細小的液滴,它蒸發了一點點,就變成了氣溶膠,開始四處漂浮。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稀釋它。」

一般家居暖通空調系統和過濾系統設計都能減少空氣污染顆粒,能將空氣中氣溶膠懸浮顆粒削除50%。

好在朱利安現在已經康復,加爾佈雷思仍希望分享自己的經歷,提醒人們警覺除重視日常家居環境通風外,還要重視任何一點點症狀,要及時檢測,並不是打了疫苗就等於上了保險。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