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黑人小組女主席 被捕了(組圖/視頻)

發表:2021-07-17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黑人核心小組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喬伊斯.比蒂(Joyce Beatty)被國會警察逮捕
美國國會議員被當場逮捕是十分罕見的事件,也反映出造成該事件的動因的重要性。圖為2021年7月15日,在華盛頓特區聯邦參議院大樓舉行有關投票權的示威活動後,美國國會黑人核心小組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喬伊斯.比蒂(Joyce Beatty,左二)被國會警察逮捕。(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美國國會黑人核心小組主席、眾議員喬伊斯.比蒂(Joyce Beatty)在週四(7月15日)下午遊行穿過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以此示威抗議投票法,她隨即被逮捕。除了她,被捕的還有幾個人。

比蒂是來自俄亥俄州的民主黨國會代表。當時她穿著一件寫著「保護我們的投票權」的襯衫,她與其他在進入參議院大樓時大聲唱歌的激進份子一起手臂相連。他們後來高呼:「結束阻撓議事(Filibuster)。」

阻撓議事是一種西方國家特有的政治程序,由一名或多名議會或國會議員就一項擬議立法進行不間斷辯論,以延遲或完全阻止對該提案作出決定。阻撓議事是平衡國會或議會中少數派和多數派意見的重要規則。如果沒有阻撓議事存在,那麼理論上立法會中佔據多數的黨派將可以通過其提出的任何法案,從而使立法會變成一黨獨大的專制機構。

早些時候,比蒂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呼籲通過「H.R.1/S.1為人民法案」和「約翰.劉易斯(John Lewis)投票權法案」。她同時對全美國各州通過的眾多的選民身份限製法進行指責。

美國國會警察最終逮捕了兩名男性和7名女性,他們被送往國會警察總部進行處理。

「今天下午,有9人因在國會大廈的禁區示威而被捕。」美國國會警察在一份關於此事件的聲明中說。

「大約下午3點30分,美國國會警察接到報告,在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中庭有非法示威活動,(國會警察)隨即做出回應。」「警員到達現場後,他們三度警告示威者停止。」

但是包括比蒂在內的一些人仍不聽勸阻,這造成了美國國會議員被拘捕的罕見事件。

那些拒絕的人觸犯了與華盛頓特區(D.C.)法典第22-1307條相關的指控 - 「擁堵、妨礙或無禮」,這是一種輕罪。

比蒂的國會議員辦公室證實她是被捕的9人之一。

比蒂在一份聲明中暗示,要求選民身份證等投票政策是「系統地」剝奪他們的投票權,並揚言要繼續「戰鬥」下去。

她說:「我與全國各地的黑人婦女和盟友站在一起,捍衛我們憲法賦予的投票權。」「我們已經走得太遠,戰鬥得太猛,以至於沒有看到那些希望讓我們保持沉默的人有系統地拆除和限制一切。」「請放心,這只是開始。」「這就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信息。」

被捕後,她在推特上發布了「#好的麻煩(GoodTrouble)」,向已故的左翼民權活動家、喬治亞州國會眾議員約翰.劉易斯致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