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館騷擾日本地方議會碰一鼻子灰(圖)

作者:項內修 發表:2021-07-1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埼玉縣議員鈴木正人
 埼玉縣議員鈴木正人(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項內修綜合報導)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多個地方議會,通過書面意見鼓勵日本政府糾正中國政府在香港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侵犯人權的行為。最近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工作人員抗議日本各地方議會,說這是「干涉中國內政」。而且他們要求提供特定議員的信息,日方普遍認為這是中國政府對日本地方議會「施壓」。

據埼玉縣議會官員稱,本月5日,議會秘書處接到了一個自稱是中國大使館參贊的電話。三天前,埼玉縣議會通過書面意見,呼籲日本政府調查維吾爾人的人權狀況,抗議中國政府。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人打電話詢問議會秘書處的工作人員,對參與意見的鈴木正人議員,他任職期間還有多長時間。鈴木表示,"儘管這是公開信息,但可能是為了通過提供你的名字來向你施加壓力。"

鈴木正人反駁道:「對地方議會施加壓力的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做法不就是干涉內政嗎?」明確表明不會屈服於壓力的態度。而且聽取了議會內部的各種意見,經過一番曲折,最終以壓倒性的多數贊成通過議案。

其他幾個地方議會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去年3月,神戶市議會通過書面意見,要求臺灣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時,一名自稱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的人致電市長辦公室,他說,「內政干涉。這是反對‘一個中國’」。

此外,據多位千葉市議會議員稱,令和元年(2019年)12月,就在市議會通過有關憂慮香港局勢的決議案之前,一名自稱是中國大使館官員的人給理事會秘書處打電話稱:「(決議)對兩國都不利。」

贊成該決議的櫻井隆議員說:「這是對議會的威脅。該決議是通過民主程序通過的,中國的方式是干涉內政。」

2016年6月,神奈川縣鐮倉市議會通過書面意見,敦促改善中國人權狀況,同年9月,書面意見要求支持臺灣正式加入國際組織。臺灣意見書通過幾天後,中國大使館參贊通過電話向議會秘書處提出抗議,稱"第三方市議會沒有理由談論中國的少數民族"。

2020年3月10日,神戶市議會上畠寬弘等4名議員,提交了《要求支持臺灣觀察員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的意見》的法案,該法案通過後,有消息稱,一名自稱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張副總領事的人對該市進行抗議。

參與意見書的原市議員上畠寬弘回憶道:「在地方上,如果有違反中國共產黨方針的舉動,是不是中共對日本的行為在很小苗頭的時候就把它扼殺掉呢?」

日本從政府到民間越來越認識中共的假話,中共的內在越來越被暴露,人們普遍認為「中共大使館實在是惡魔之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