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籲拜登繼續川普對華政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1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拜登政府上台以來如何處理美中關係成為焦點。前美國國務卿、哈德遜研究所傑出研究員蓬佩奧7月15日在《National Review》網站上撰文,呼籲拜登政府繼續川普的強硬對華政策,不要再回到已被證明失敗的接觸政策,以保護美國國家安全以及挫敗中共統治全球的野心。

下面是蓬佩奧文章全文譯文:

7月1日,中國共產黨以熟悉的極權主義盛會慶祝其成立100週年:展示軍事裝備、為紅領巾青年歡呼,以及在全國範圍內鎮壓異議人士以確保「政治安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自己精心打造的個人崇拜也得到充分體現,這位未經選舉產生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穿著通常被稱為「毛服」的束腰外衣發表講話。習近平試圖用他的裝束向中國人民傳達的象徵意義顯而易見:作為領導人,我與毛主席同等重要。對世界其他國家來說,習近平講話中的信息同樣公開:任何企圖「欺壓、壓制、征服」中國的外國勢力「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有些人可能認為這些話純粹是花言巧語,但我們必須認真對待它們。習近平自上臺以來的行動符合他的語言——然後是一些。在列寧(Vladimir Lenin)的共產國際幫助建立中共一個世紀之後,它繼續擁護馬克思列寧主義哲學,該哲學曾為在20世紀殘酷對待中國人民而辯解——數百萬人在毛主義統治下被殺害——以及21世紀在新疆持續發生針對維吾爾穆斯林的種族滅絕。這種意識形態也是中共不斷推動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真正的大國,並將中共治理模式確立為所有國家的規範的基礎。

因此,中共百年慶典的意識形態色彩再次印證了另一個真理:川普政府打破近50年來美國無條件接觸中國(中共)的政策是正確的。通過用敏銳的懷疑取代純粹的樂觀,川普政府發起了一個必要的、歷史性的轉變,以更好地保護美國的安全、繁榮和自由免受北京的掠奪,而這種轉變必須繼續下去。

重要的是要追溯這種轉變如此緊迫的背景。1949年中共完成對中國大陸的接管後,冷戰初期,美中幾乎沒有雙邊接觸。事實上,在1970年代之前,兩國最重要的互動是朝鮮戰爭。與所有共產主義政權一樣,中共政權對境內任何外國影響深表懷疑,同樣害怕將最有才華的思想家送到國外。支撐著毛主義秘密和世紀中葉中國大屠殺的是中共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意識形態,它不僅試圖為共產主義吞噬中國,而且還想打倒美國。正如毛澤東所寫:「全世界人民,

1967年,尼克松(Richard Nixon)很快將成功競選總統,他有意促進與北京政權的接觸,以此促使其改變。尼克鬆那年為外交事務發表的開創性文章中寫道:「除非中國發生變化,否則世界不會安全。因此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引發變革。」

但尼克松政府期間發生的事件導致總統和他的最高外交政策顧問基辛格改變了接觸的基礎。重點不是強迫中共改變立場,而是利用中國的幫助來實現尼克鬆自己的政治和政策目標。尼克鬆在1968年競選結束,美國在越南的參與後,希望中國幫助向越共施壓,要求他們坐下來談判美國退出。尼克松還認為中國是向蘇聯施壓的有用手段,當時在邊界問題等問題上與中國存在分歧。最後,他相信中國的開放將是在1972年總統大選之前提高他的好感度的一個引人注目的時刻。因此,1970年代初期的尼克松-基辛格外交,

但在尼克松1974年卸任後,美國領導人未能認真質疑與中國接觸的政策是否應該或如何繼續下去。他們應該有。中共建功立業,我們睡了。儘管鄧小平從1970年代後期開始允許有限的經濟自由化,但他的決心不亞於毛,想要建立能夠挑戰自由世界的國際大國並傳播中共治理模式。他的“名言”是“韜光養晦”。換句話說,蓄積力量,以期在適當的時候釋放它。

這正是接下來40多年發生的。隨著西方與中國互開大門,中共通過利用與世界的聯繫而悄悄地變得更強大。渴望進入中國市場的西方企業欣然與中國國有企業簽署了合資協議,從而將敏感技術交到了中共軍方的手中。中共在美國校園設立孔子學院進行宣傳,並秘密將解放軍軍官送入美國學習STEM研究生課程,讓他們輕鬆竊取專有知識。中共要求審查大銀幕對中國的負面描繪,作為好萊塢進入中國市場的代價。這是與北京有業務往來的各個行業共同處境。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西方沒有更嚴厲地做出反擊,是因為在預期中共長期會轉變的情況下,短期的惡行可以被容忍。正如克林頓總統所說:「加入世貿組織。..不會在一夜之間在中國創造一個自由的社會,也不會保證中國會遵守全球規則。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相信它將推動中國朝著正確的方向更快、更遠地前進,而且肯定會比拒絕其入世更能做到這一點。」

這是一個糟糕的誤判。中共領導人認為,當戈爾巴喬夫在政治自由上稍稍讓步一寸時,俄羅斯人民就往前推進了一尺。結果是1991年俄羅斯共產主義實驗結束,蘇聯政權被逐出權力機構—這是中共領導人不惜一切代價想要避免的。共產黨並沒有被資本主義或神奇的歷史弧線所改變,而是在天安門廣場屠殺抗議者(六四事件),剝奪藏人的自由,監禁異見人士,迄今已建立了一個全民監控的警察國家。曾經自由的香港,如今只是另一個內陸城市,其新聞自由和其他自由統統被抹殺。以上都表明加入世貿組織是美國政策的巨大失敗。

中共在挑戰美國實力方面也變得更加激進。從2012年上任開始,習近平就開始推動軍隊現代化,建設核力量和火箭力量。2015年,習在玫瑰園站在奧巴馬總統身邊,做了一個空頭承諾-將停止在南海島嶼軍事化。然而,美國領導人在遏制中共侵略方面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在外交上,中共通過在海外傳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削弱美國的領導地位。中共向外國領導人行賄和進入其市場,併進行秘密宣傳活動,希望贏得影響力並建立一個效忠於北京而不是華盛頓及其自由世界盟友的網絡。中共通過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鞏固中共對基礎設施項目和國際商業動脈—港口、鐵路等的控制。同樣,中共資助電信巨頭華為在國際上興建5G基礎設施,引誘各國進入廉價設備的陷阱中,以換取中共被連接到他們的技術系統中,從而危及美國的商業和國家安全。

尼克松總統在1994年去世前說,他擔心自己對中國的開放「創造了一個科學怪人」。的確,長期存在的接觸政策未能改變中共或加強美國的安全。

直到一位美國商人(川普)發出不同的聲音,稱美國與中國的無條件接觸,與向其投降無異。2016年川普競選總統時,呼籲結束中共的貿易濫用行為——包括以貿易壁壘傷害美國農民、濫用世貿組織的「發展中國家」地位以及從美國公司竊取大量知識產權。長期以來北京對美國造成經濟損害、在國際協議上作弊以試圖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導者,而不需承擔責任的時期結束了。

同樣的觀點最終塑造了川普政府的整個對華政策。國防部加強了在南中國海的海軍演習,啟動了美國核力量的現代化,並開始討論讓亞洲盟友擁有這些能力。國防部還採取措施加強我們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司法部開始更嚴厲打擊中共的知識產權盜竊和間諜活動。

在國務院,我們對中共外交官進入美國大學實施了新的對等措施,並關閉了休斯敦中領館這個間諜窩點。我們成功遊說60多個國家禁止華為等不受信任的供應商進入其5G網路。我們批准更多的軍售給友邦臺灣。在我的指導下,美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宣布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迫害為種族滅絕的國家。而且,自1949年以來,美國政府首次大膽表示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這是專制中共最不想讓人民和世界聽到的。

儘管人們對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在世界上的角色感到不安,但事實是,美國在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迫的外交政策上堅持了大膽的領導。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對我們的生活方式構成了最大的外部威脅,我們開始了保衛國​美國的艱鉅工作。我相信,由此發起的兩黨轉變將繼續存在。我們給了拜登政府巨大的影響力來繼續執行強硬的政策,而其外交政策團隊軟化以換取諸中共永不會兌現的氣候變化協議是愚蠢的。

今天,中共領導人不再相信世界會忽視他們的脅迫、侵略和謊言,尤其是在其掩蓋疫情已成為眾矢之的的情況下。中共仍認為它處於戰爭狀態,它正在與世界其他地區爭奪至高無上的權力,與西方進行戰爭以粉碎我們的自由意識形態,並與可以挫敗其野心的唯一超級大國進行戰爭。它在互聯領域尋求商業和軍事優勢,從人工智能到半導體再到遺傳學等等。它將使用所有武器來執行作戰計畫,包括虛假宣傳活動、影響力行動以及傳統軍事力量。

美國的領導,只有美國的領導,才能否定習近平的目標。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進行無條件參與、購買製造的小飾品、管理中國人的財富以及向中國公民出售遊樂設施已經不會也不會導致中共改變。在保護自由世界免受中國威脅的這一偉大事業中,美國已經採取了行動。如果我們和我們的西方盟友繼續沿著這條新道路走下去——如果我們不回到過去幾十年失敗的政策上——我們就會獲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