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拜登继续川普对华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1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如何处理美中关系成为焦点。前美国国务卿、哈德逊研究所杰出研究员蓬佩奥7月15日在《National Review》网站上撰文,呼吁拜登政府继续川普的强硬对华政策,不要再回到已被证明失败的接触政策,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以及挫败中共统治全球的野心。

下面是蓬佩奥文章全文译文:

7月1日,中国共产党以熟悉的极权主义盛会庆祝其成立100周年:展示军事装备、为红领巾青年欢呼,以及在全国范围内镇压异议人士以确保“政治安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自己精心打造的个人崇拜也得到充分体现,这位未经选举产生的中国最高领导人穿着通常被称为“毛服”的束腰外衣发表讲话。习近平试图用他的装束向中国人民传达的象征意义显而易见:作为领导人,我与毛主席同等重要。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习近平讲话中的信息同样公开:任何企图“欺压、压制、征服”中国的外国势力“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些话纯粹是花言巧语,但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它们。习近平自上台以来的行动符合他的语言——然后是一些。在列宁(Vladimir Lenin)的共产国际帮助建立中共一个世纪之后,它继续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哲学,该哲学曾为在20世纪残酷对待中国人民而辩解——数百万人在毛主义统治下被杀害——以及21世纪在新疆持续发生针对维吾尔穆斯林的种族灭绝。这种意识形态也是中共不断推动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真正的大国,并将中共治理模式确立为所有国家的规范的基础。

因此,中共百年庆典的意识形态色彩再次印证了另一个真理:川普政府打破近50年来美国无条件接触中国(中共)的政策是正确的。通过用敏锐的怀疑取代纯粹的乐观,川普政府发起了一个必要的、历史性的转变,以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安全、繁荣和自由免受北京的掠夺,而这种转变必须继续下去。

重要的是要追溯这种转变如此紧迫的背景。1949年中共完成对中国大陆的接管后,冷战初期,美中几乎没有双边接触。事实上,在1970年代之前,两国最重要的互动是朝鲜战争。与所有共产主义政权一样,中共政权对境内任何外国影响深表怀疑,同样害怕将最有才华的思想家送到国外。支撑着毛主义秘密和世纪中叶中国大屠杀的是中共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意识形态,它不仅试图为共产主义吞噬中国,而且还想打倒美国。正如毛泽东所写:“全世界人民,

1967年,尼克松(Richard Nixon)很快将成功竞选总统,他有意促进与北京政权的接触,以此促使其改变。尼克松那年为外交事务发表的开创性文章中写道:“除非中国发生变化,否则世界不会安全。因此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引发变革。”

但尼克松政府期间发生的事件导致总统和他的最高外交政策顾问基辛格改变了接触的基础。重点不是强迫中共改变立场,而是利用中国的帮助来实现尼克松自己的政治和政策目标。尼克松在1968年竞选结束,美国在越南的参与后,希望中国帮助向越共施压,要求他们坐下来谈判美国退出。尼克松还认为中国是向苏联施压的有用手段,当时在边界问题等问题上与中国存在分歧。最后,他相信中国的开放将是在1972年总统大选之前提高他的好感度的一个引人注目的时刻。因此,1970年代初期的尼克松-基辛格外交,

但在尼克松1974年卸任后,美国领导人未能认真质疑与中国接触的政策是否应该或如何继续下去。他们应该有。中共建功立业,我们睡了。尽管邓小平从1970年代后期开始允许有限的经济自由化,但他的决心不亚于毛,想要建立能够挑战自由世界的国际大国并传播中共治理模式。他的“名言”是“韬光养晦”。换句话说,蓄积力量,以期在适当的时候释放它。

这正是接下来40多年发生的。随着西方与中国互开大门,中共通过利用与世界的联系而悄悄地变得更强大。渴望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企业欣然与中国国有企业签署了合资协议,从而将敏感技术交到了中共军方的手中。中共在美国校园设立孔子学院进行宣传,并秘密将解放军军官送入美国学习STEM研究生课程,让他们轻松窃取专有知识。中共要求审查大银幕对中国的负面描绘,作为好莱坞进入中国市场的代价。这是与北京有业务往来的各个行业共同处境。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西方没有更严厉地做出反击,是因为在预期中共长期会转变的情况下,短期的恶行可以被容忍。正如克林顿总统所说:“加入世贸组织。..不会在一夜之间在中国创造一个自由的社会,也不会保证中国会遵守全球规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它将推动中国朝着正确的方向更快、更远地前进,而且肯定会比拒绝其入世更能做到这一点。”

这是一个糟糕的误判。中共领导人认为,当戈尔巴乔夫在政治自由上稍稍让步一寸时,俄罗斯人民就往前推进了一尺。结果是1991年俄罗斯共产主义实验结束,苏联政权被逐出权力机构—这是中共领导人不惜一切代价想要避免的。共产党并没有被资本主义或神奇的历史弧线所改变,而是在天安门广场屠杀抗议者(六四事件),剥夺藏人的自由,监禁异见人士,迄今已建立了一个全民监控的警察国家。曾经自由的香港,如今只是另一个内陆城市,其新闻自由和其他自由统统被抹杀。以上都表明加入世贸组织是美国政策的巨大失败。

中共在挑战美国实力方面也变得更加激进。从2012年上任开始,习近平就开始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核力量和火箭力量。2015年,习在玫瑰园站在奥巴马总统身边,做了一个空头承诺-将停止在南海岛屿军事化。然而,美国领导人在遏制中共侵略方面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在外交上,中共通过在海外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削弱美国的领导地位。中共向外国领导人行贿和进入其市场,并进行秘密宣传活动,希望赢得影响力并建立一个效忠于北京而不是华盛顿及其自由世界盟友的网络。中共通过数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巩固中共对基础设施项目和国际商业动脉—港口、铁路等的控制。同样,中共资助电信巨头华为在国际上兴建5G基础设施,引诱各国进入廉价设备的陷阱中,以换取中共被连接到他们的技术系统中,从而危及美国的商业和国家安全。

尼克松总统在1994年去世前说,他担心自己对中国的开放“创造了一个科学怪人”。的确,长期存在的接触政策未能改变中共或加强美国的安全。

直到一位美国商人(川普)发出不同的声音,称美国与中国的无条件接触,与向其投降无异。2016年川普竞选总统时,呼吁结束中共的贸易滥用行为——包括以贸易壁垒伤害美国农民、滥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以及从美国公司窃取大量知识产权。长期以来北京对美国造成经济损害、在国际协议上作弊以试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导者,而不需承担责任的时期结束了。

同样的观点最终塑造了川普政府的整个对华政策。国防部加强了在南中国海的海军演习,启动了美国核力量的现代化,并开始讨论让亚洲盟友拥有这些能力。国防部还采取措施加强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司法部开始更严厉打击中共的知识产权盗窃和间谍活动。

在国务院,我们对中共外交官进入美国大学实施了新的对等措施,并关闭了休斯敦中领馆这个间谍窝点。我们成功游说60多个国家禁止华为等不受信任的供应商进入其5G网络。我们批准更多的军售给友邦台湾。在我的指导下,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宣布对新疆少数民族的迫害为种族灭绝的国家。而且,自1949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大胆表示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这是专制中共最不想让人民和世界听到的。

尽管人们对川普总统领导下的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感到不安,但事实是,美国在我们这个时代最紧迫的外交政策上坚持了大胆的领导。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了最大的外部威胁,我们开始了保卫国​美国的艰钜工作。我相信,由此发起的两党转变将继续存在。我们给了拜登政府巨大的影响力来继续执行强硬的政策,而其外交政策团队软化以换取诸中共永不会兑现的气候变化协议是愚蠢的。

今天,中共领导人不再相信世界会忽视他们的胁迫、侵略和谎言,尤其是在其掩盖疫情已成为众矢之的的情况下。中共仍认为它处于战争状态,它正在与世界其他地区争夺至高无上的权力,与西方进行战争以粉碎我们的自由意识形态,并与可以挫败其野心的唯一超级大国进行战争。它在互联领域寻求商业和军事优势,从人工智能到半导体再到遗传学等等。它将使用所有武器来执行作战计划,包括虚假宣传活动、影响力行动以及传统军事力量。

美国的领导,只有美国的领导,才能否定习近平的目标。在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无条件参与、购买制造的小饰品、管理中国人的财富以及向中国公民出售游乐设施已经不会也不会导致中共改变。在保护自由世界免受中国威胁的这一伟大事业中,美国已经采取了行动。如果我们和我们的西方盟友继续沿着这条新道路走下去——如果我们不回到过去几十年失败的政策上——我们就会获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