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輝瑞疫苗抗體是中國科興10倍多(圖)

發表:2021-07-19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據《自由時報》報導,香港大學最新研究顯示,輝瑞COVID-19疫苗接種者體內的抗體,是接種中國科興疫苗者體內抗體的10倍之多。

據港媒報導,目前香港民眾已注射(COVID-19)疫苗超過450萬劑,接種率達到人口比例的25%左右,其中包括260多萬劑德國製造的輝瑞疫苗,以及180多萬劑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

港大研究人員從本地公私立醫院和香港各地診所徵求了1442名醫護人員聯合展開實驗,從不同時間點採集接種者的血液樣本,結果在第1批93名接種者當中,發現63名輝瑞疫苗接種者,其第1劑和第2劑注射後體內抗體都大幅上升,但30名科興接種者的第1劑後的抗體濃度為「低」,接種第2劑後才達到中等。

另外,接受輝瑞疫苗注射的受試者,其體內抗體數值為269,而科興疫苗的抗體數值僅僅為27,僅是輝瑞疫苗的10%左右,即輝瑞疫苗在人體內產生的抗體是科興疫苗的10倍。研究人員還發現,抗體濃度最低的輝瑞疫苗接種者,仍然比體內產生抗體最高的科興接種者還要多。

研究表明,注射中國科興疫苗後體內產生的抗體濃度,被研究人員認為與確診康復者的抗體大致相同或略低。輝瑞與科興兩種疫苗之間的差距,在三期臨床測試中呈現的差異一致,即輝瑞疫苗的保護力為95%,中國科興則只有是50.7%。

基於中國的(COVID-19)疫苗在各項數據都不透明的情況下,歐盟各國和加拿大都不認可科興和國藥疫苗。歐盟已於7月1日正式啟用了電子版的疫苗旅行通行證。認可的四款疫苗分別是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牛津(Astra Zeneca)和強生(Johnson&Johnson)疫苗,只有接種了這4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歐盟後才不需接受篩檢及隔離。中國疫苗不被歐盟認可,接受中國疫苗注射的人士在入境歐盟成員國時需要接受篩檢及隔離。

加拿大也於7月5日起,讓完全接種疫苗的航空旅客入境者免於強制隔離14天的規定,但只限於接種加拿大衛生部批准使用的四種疫苗,這四種疫苗和歐盟批准的一樣: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牛津)和強生。

一名多倫多李姓華女因此陷入了麻煩,她於今年4月份回南京看望家人時,在那裡接種了一劑科興疫苗,一個月後又接種了一劑國藥疫苗。李姓華女稱,當自己離開多倫多時,加拿大還沒有開始給她這個年齡段的人接種疫苗,於是她在中國期間接種了兩劑中國疫苗。

如今回到加拿大的李姓華女感到非常不便,由於她的職務是食品行業分析師,經常要出境前往美國工作,但因她接種的中國疫苗不被加拿大衛生部認可,所以每次從美國回來時需要隔離14天。為了避免麻煩,李姓華女稱,自己可能不得不再接種加拿大認可和批准的疫苗,只有這樣才能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