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超強暴雨北京成澤國 地鐵站灌水街道變河流(圖)

發表:2021-07-19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遇超強暴雨襲擊,街道成河流(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遇超強暴雨襲擊,街道成河流(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首都北京遭遇超強大暴雨,18日雨勢達到最大。受暴雨影響,北京多條街道被淹、車輛泡水,金安橋地鐵站因遭嚴重灌水而關閉、京藏高速公路亦因泥石流被中斷。值得注意的是,18日的暴雨都集中在北京的西部地區,相較而言,東部地區卻是雨水稀疏。

綜合陸媒報導,7月11-7月12日,北京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自17日開始,北京氣象臺連續發布暴雨預警,18日早上預警升級為橙色,多個地區雨量已超過150毫米。暴雨過後,今天(19日)北京將進入以陰天雷陣雨為主的天氣狀況。

據報導,北京此次降雨具有累計雨量大、分布西多東少、持續時間長等特徵。16日13時起至18日8時,北京市共有236個站雨量超過50毫米;昌平、門頭溝、房山、延慶、懷柔、海淀、石景山和豐臺共有108個站的雨量超過100毫米,還有40個站超過15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出現在門頭溝永定,達到226.0毫米,最大雨強也出現在該站,18日05-06時達85.5毫米。

報導稱,北京市平均降雨量54.0毫米,城區平均43.8毫米,西南部107.5毫米,西北部24.8毫米,東北部28.3毫米,東南部4.5毫米。

受暴雨影響,18日早上,北京地鐵6號線金安橋站外積水嚴重。北京地鐵發布消息,稱金安橋站因積水嚴重採取封閉措施。視頻顯示,積水進入金安橋地鐵站內,從頂棚和台階流下。據悉,金安橋下最高水位曾達到1.8米。截至18日14時左右,地鐵6號線金安橋站、S1線部分站點閉站搶修。

另外,北京海淀區西山林語及周邊地區出現內澇,大量車輛被浸泡在水中。截至7月18日17時,北京公交集團共計有119條線路採取臨時措施,停駛97條,區間14條,甩站8條。其中市郊線路44條,採取停駛措施29條,採取區間措施10條,採取甩站措施5條。山區線路75條,採取停駛措施68條,採取區間措施4條,採取甩站措施3條。

北京懷柔區因大暴雨而導致多地發生山洪沖刷路面、山體滑坡等險情。門頭溝區軍莊鎮東山村一輛紅色路虎被洪水沖走卡在該村一橋洞中,車輛打撈上來時已嚴重損毀;延慶區珍珠泉鄉水泉子村因河流漲水,有村民被困等。

7月18日8時,北京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委員會門頭溝分局會同門頭溝區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稱未來24小時門頭溝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地質災害的風險高。

微博上,網民們紛紛發布暴雨的相關圖片及視頻。有網民留言表示,「北京瞬間有了南方澤國的感覺、北京暴雨考驗了城市下水道工程、北京作為國際一線和首都,排水系統是不是該往上提提了?」

還有網民嘲諷稱:「是時候該買條船了、這哪裡叫積水,明明出現了一條河流,可以有游泳的那種、這分明是水淹北京城、責任全在水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