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爾曼訪華考驗拜登對中政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2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2日,美國副國務卿在首爾會晤韓國外長(圖片來源:Song Kyung-Seok -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2日,美國副國務卿在首爾會晤韓國外長(圖片來源:Song Kyung-Seok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本週末,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將到達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中國,《華爾街日報》發文表示,這是對拜登對華政策的一大考驗。

文章分析,拜登的對華政策本週末將受到考驗,屆時國務院二號人物謝爾曼將前往中國,參加三個多月來首次面對面的高級官員會議。國務院週三表示,討論將圍繞美國關切的和可能達成一致的領域展開。

最近幾週,美國開始加速向中共施壓。它向美國企業發布了關於在香港和新疆開展業務的聲譽、法律等風險的雙重建議,本週還聯合數十個盟友公開譴責中共情報部門在世界範圍內資助黑客的行為。

上任半年後,在持續的內部審議中,拜登針對中共的態度正在形成,現任政府正在推進川普政府對北京的強硬立場,同時在更多問題上讓盟友加入以增加影響力。

一位官員說:「北京最關注的不僅是美國在做什麼,而是美國召集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做某事。」

拜登的一些行動更具象徵意義,如禁止进口太阳能电池板使用的某些原材料;强调建立联盟意味着為取得共識需要更長时间或不夠強硬;中共的网络攻擊并没有導致对中共官员的制裁, ;勸說各国拒絕中国关键技术和华为的努力,始于川普政府,現在得到褒贬不一的回应。

一些前官員和政策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將在多大程度上尋求與北京合作或加劇對抗。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員韋塞爾認為,總的方向還是明確的,「所有跡象都表明對中國(中共)的態度是堅決的。」

儘管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高層初步會談氣氛緊張,但中共對拜登政府基本採取了觀望態度。然而,美國盟友的集結引起了北京的關注,北京開始警告對香港等問題的批評可能會影響潛在的合作領域,如氣候變化和全球經濟。

自當選以來,拜登尚未與習近平面對面會面,儘管兩人已通了電話。美中高級官員之間的接觸也很少。

副国务卿谢尔曼副为期两天的访華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处理僵化的外交关系,并可能为拜習會铺平道路,兩位領導人可能在10月的20国峰會(G20) 期间會面。

拜登政府將中國和俄羅斯視為敵手,而拜登对中共的态度与他早期与俄罗斯的对抗产生了一些明显的分歧。他已多次直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交谈,包括上个月的面对面峰会。

雖然許多盟國都同意對抗中共,但在如何對抗上存在分歧。在6月的一次會議上,七國集團領導人就批評北京的措辭爭論不休,同意在最終公報中提出了人權問題,但在譴責強迫勞動行為部分沒有點名中共。

另外,拜登團隊還沒有解決官員之間在對華政策上的分歧。美國貿易代表戴淇(Katherine Tai)表示,她並不急於取消川普時代的關稅,並將其視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但財長耶倫則表示,關稅對經濟有害。

國會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很大程度上支持最近對北京採取的施壓策略,並在眾議院和參議院推進立法,旨在加強美國在科學和尖端研究方面的競爭力。然而,共和黨人批評政府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機構的決定,川普早先決定退出世衛,因為它被視為北京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