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水災肆虐河南 中共七常委都在做什麼?(圖)

發表:2021-07-24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城區京廣隧道被洪水淹沒,車中的具體死亡人數和村鎮失蹤死亡人數不詳
鄭州城區京廣隧道被洪水淹沒,車中的具體死亡人數和村鎮失蹤死亡人數不詳。(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4日訊】前幾日河南鄭州、新鄉等突如其來的暴雨,以及人工泄洪,將鄭州等地變成了澤國,洪水退去的鄭州街道滿目瘡痍,而最讓人揪心的是,還有很多人失聯,尤其在周邊村落,他們恐怕是凶多吉少。目前,鄭州城區被淹最嚴重的地鐵、京廣隧道被淹沒車中的具體死亡人數和村鎮失蹤死亡人數均不詳。有民眾披露,地方當局已封鎖相關地區,並在隧道與上千尋找失蹤人員的家屬發生衝突。顯然,中共當局此舉的目的還是為了掩蓋真相。

對於這樣一場震驚中外且中共公開承認「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災難,尤其在仍有大量人員死亡、失蹤的情況下,按照常理,應該得到媒體和最高權力者在一段時間內的高度關注。且不說西方政府和媒體如此,就連中國古代歷代王朝的統治者,都會派大員賑災、慰問、追責,並在災後時刻關注災區民生,想法解決遇到的困難,有些有道明君甚至會下罪己詔。因為君王們深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無法很好地在災後安撫災民,不僅會引起民怨,極端時會引起民變,動搖王朝根基。

然而,在號稱「為人民服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中共治下,每當災難發生時,中共領導人和媒體所為卻是截然相反的。比如中共官媒、門戶網站對河南暴雨的報導,更多地是從弘揚所謂主旋律出發,關注於領導的指示和官方作秀式的救援,對於民眾的傷亡、失蹤、遇險和人禍以及對政府的問責,少報甚至不敢觸及,反而是一些社交媒體披露了許多當事人的親身經歷和死亡人數。

對此,有德國媒體諷刺道:「河南發生的人道主義災難不僅讓人們看到了氣候變化的風險,也暴露了中國審查制度的虛偽,連倖存者發表的貼文都刪除。《人民日報》週三的頭版甚至沒有提及這場暴雨。」

中共媒體的取向其實並不出乎人們的意料,畢竟在一黨專制下,媒體要擁有獨立的靈魂幾無可能,除非主子在不影響權力的情況下,有意在某段時期放鬆管制。

顯然,中共媒體的有意淡化也是秉承上級的指示,中共掌握最高權力的七名政治局常委,在河南巨大災情面前,所展現出的漠視就很能說明問題。

不妨先看看這七人從7月20日至23日四天內的官方報導的活動。7月23日,習近平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指示;22日,習近平在西藏拉薩考察調研;21日,習近平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指示,提到河南鄭州暴雨,要求「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7月22日官媒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布修訂後的《生豬屠宰管理條例》,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21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抓緊抓實防汛救災工作等。20日,李克強對2021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批示。

7與23日官媒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地方人大對政府債務審查監督的意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召開座談會。21日,栗戰書同烏拉圭副總統、國會主席兼參議長阿希蒙以視頻方式會談。20日,栗戰書同泰國國會主席兼下議院議長川.立派會談。

7月23日,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全國政協主席向論壇組委會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對論壇舉辦表示祝賀。21日,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汪洋出席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並講話。

7月22日,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稱要研究部署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有關工作。其他兩名常委王滬寧、趙樂際以及副主席王岐山在這幾日內均無活動報導。

從中共權力頂尖七人在河南處於水深火熱的活動看,我們可以得出以下兩個信息:

一、七常委中,惟有習一人在21日髮指示,李之後做部署外,其他無人表達對鄭州洪水的關注。這與胡溫當政時,面對洪水肆虐,兩人分別作出指示,甚至派大員親自視察和指揮是不同的。這再次印證習高度集權,所有指示只能出自其口,

而習下的其他常委亦無人請纓前往災區,以示中央的「關懷」,更彰顯常委間的疏離和怠政。

二、除了21日習髮指示後,習還離京前往西藏視察,其他常委亦是忙於各自活動。這表明,鄭州暴雨和洪水的嚴重程度還不足以讓中共高層給予重視。雖然一般來說,判斷災情的嚴重程度,只有一個客觀的指標,那就是災害造成的損失,特別是災害造成的死傷人數。但是,在一向草菅人命的中國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指標,反而是否對中共政權構成威脅才是重要指標。

因此,鄭州等地死亡人數只要在中共「可控」範圍,就不是問題。

因此,中共當局繼續延續以往的做法,在報導上除了甩鍋天氣,還有意淡化災情和慘狀,以避免其他地方民眾瞭解詳情,引發憤怒。至於河南當地民眾,維穩加洗腦的善後,亦或推出幾個官員頂罪收買人心,總會讓人民的不滿消弭於無形中。

可以想見的是,過不了多長時間,鄭州等地的災情消息就會慢慢在大陸媒體上消失,真實的死亡數字也不會公諸於眾,而那些膽敢泄露黨國秘密的國人也會被封殺、抓捕。只是中共不要忘了,那些死了親人的人,那些與死亡擦肩而過之人,一定會重新認識中共的邪惡,而民怨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積累,在某個特定時刻,就會被點燃,成為推動中共消亡的堅實基礎。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