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往事:羅幹仕途兩大血債(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7-26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14日,羅幹(左)與曾慶紅參加中共十八大會議。
2012年11月14日,羅幹(左)與曾慶紅參加中共十八大會議。(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7月1日中共在北京舉辦百年黨慶活動,不少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公開露面。而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罪惡深重正在秦城監獄服刑,其前任羅幹則是第一位以政治局常委身分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高官,他的仕途不但與1989年「六四」學運有關,而且也涉及迫害法輪功

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羅幹,1935年7月出生,山東濟南人。曾在東德時期的萊比錫卡爾.馬克思大學學習德語,歷任中共一機部機械研究院漯河籌備處室主任,一機部鄭州機械研究所副所長,河南省進出口委員會副主任、省科委主任、副省長、省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勞動部部長(1988年4月至1988年12月),國務院秘書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秘書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兼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

在羅幹的仕途中,1988年至1997年期間擔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而他的頂頭上司正是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後者在1987年11月由國務院副總理晉升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代總理,1988年4月證實出任國務院總理;1989年6月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後與江澤民成為搭檔,直至1998年3月轉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

在擔任國務院秘書長期間,羅幹曾協助李鵬處理1989年「六四」事件。據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所作《李鵬六四日記》披露,1989年5月17日,中南海決定實施戒嚴之後,李鵬向時任國務院秘書長羅干等通報了中共中央的決定。

1989年4月18日,針對新華門所發生的示威活動,李鵬找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國家教育委員會主任李鐵映與時任國務院秘書長羅干談話,要求他們密切監視高校學生的動向。6月3日整個晚上,李鵬等人在中南海密切關注軍隊和天安門廣場的動態。戒嚴軍隊指揮部周依冰、國務院秘書長羅干等則在人民大會堂,時任總參謀長遲浩田在西山總指揮所指揮部隊行動。

在此期間,羅幹作為一個協助中南海高層傳達決策的中間人。

據《中國六四真相》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羅乾親自策劃編造了所謂的「暴徒焚燒坦克和軍車的錄相」謊言與所謂證據,為中共軍隊血腥鎮壓學生提供了藉口。

據中共官方資料顯示,在1998年,李鵬轉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的同時,羅干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並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第一個掌管中央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

美國之音發表何清漣的文章《死囚器官移植:周永康難以獨自承擔之罪》認為,周永康執掌公安部與政法委前後,中國正成為全球最大移植器官的國家。周永康應對2002年以後的罪行擔責,2002年前有關販賣死刑犯器官、屍體等反人道罪,應由其前任負責。經查證,周永康的前任是羅幹。

《明慧網》報導,江澤民、羅干、周永康、劉京等是鎮壓迫害法輪功的主犯,其中羅幹親自策劃主導「天安門自焚案」的謊言。

羅干曾任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組長,該組織下設「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就是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

2005年12月24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通告稱,羅干直接參與制定並升級打壓法輪功的政策。羅干已被法輪功學員在西班牙、德國、比利時、韓國、冰島、芬蘭、亞美尼亞、摩爾多瓦、阿根廷等國家地區被以「酷刑」、「反人類」以及「群體滅絕」等罪名被起訴,也被列入加拿大皇家騎警監視名單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