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霸5金夢遭日本碾碎「微博瞬間癱瘓」(組圖)

發表:2021-07-2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桌球選手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打敗中國許昕、劉詩雯獲得混雙冠軍
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在東京都體育館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第三天的混雙金牌比賽中獲勝後,與他們的教練一起慶祝。(圖片來源: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東京奧運桌球混和雙打項目26日晚間進行金牌戰,由地主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對決中國許昕、劉詩雯,日本隊4:3擊敗中國,拿下日本在奧運桌球(乒乓球)史上第一面金牌,更是粉碎中國喊出要在東京奧運「5金橫掃」的豪語。

據瞭解,桌球混雙項目本屆首次在奧運舉辦,今日決賽由日本出戰中國,日本混雙組合由32歲的水谷隼、搭配20歲的伊藤美誠,對上強敵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相關閱讀:英國「跳水王子」奪金 終結中國4連冠

桌球過去一直是中國壟斷的「金牌庫」,自2008年北京奧運起,中國已連續包辦了3屆奧運男單、女單、男團及女團的4面金牌,今年東京奧運首度增設混和雙打項目,中國隊在出賽東京奧運前就誇下豪語,喊出要「連霸5金」。

中國許昕、劉詩雯
中國隊在東京奧運前喊出要拿下5金的豪語,今天在桌球混雙項目中,第一面金牌就失手。圖為:中國許昕、劉詩雯。(圖片來源: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今天混和雙打金牌戰,日本隊一開始較慢進入狀況,連輸兩局陷入0:2局面,不過日本隊從第3局開始回穩,分別以11:8、11:9、11:9連續拿下3局聽牌,最後戰成3:3平手,在決勝第七局,日本隊先馳得點,一開始便連拿8分,中國雖然試圖反擊,但仍不敵日本的優勢,日本最終以4:3擊敗中國隊,順利奪下混雙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拿日本奧運桌球史上首面金牌。

日本隊擊敗中國隊,不僅創下日本桌球史上首面金牌的紀錄,也粉碎了中國隊從2012年起通包桌球金牌的的連霸霸業,更讓中國想要桌球5金通包的美夢破碎,讓中國隊在桌球第一面金牌就失手。

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恭喜日本奪冠,「日本0:2落後中國在到後追4分贏下這場真的太棒了!太刺激!這場太好看!」、「緊張精彩,日本得金牌,真高興。」、「恭喜日本隊,發揮韌性逆轉勝!」、「輸日本也是算辱華」、「日本隊心存正義,胸懷寬念,自然能發揮戰力,贏得漂亮 令人大聲喝彩 !我雙手掌都拍紅了。」

中國網友瞬間湧入微博,5金夢碎紛紛崩潰,一片哀嚎,竟還一度造成微博癱瘓,首頁刷不出貼文、也無法點贊,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跳水也輸給英國!看啥輸啥,太窒息了」、「射箭還被台灣洗臉」、「我的微博都轉發不出去,不至於吧」、「為什麼我發不了微博,渣浪你想幹嘛」、「誰規定中國隊就一定要得第一」、「發了好幾條關於乒乓球比賽的微博都發不出去」、「都是福原愛的錯」。(相關閱讀:兩岸對決!臺灣擊敗中國隊 東奧射箭登熱搜

宣布離婚的福原愛沉寂了146天,選擇東京奧運做為自己重新開始的起點,結果卻面臨母國(日本)和閨密(指劉詩雯)對決的窘境,當日本以4比2的成績打敗中國時,大批粉絲湧入福原愛的微博,把氣出在福原愛身上,嗆聲「不要來中國圈錢」,激動的中國球迷還頻頻追問「雯妹妹(指劉詩雯)輸了,妳怎麼想?」、「看到日本人就煩」、更因此躍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相關閱讀:福原愛離婚後首露面 評「中日金牌戰」挺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