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霸5金梦遭日本碾碎“微博瞬间瘫痪”(组图)

发表:2021-07-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桌球选手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诚打败中国许昕、刘诗雯获得混双冠军
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诚在东京都体育馆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三天的混双金牌比赛中获胜后,与他们的教练一起庆祝。(图片来源: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东京奥运桌球混和双打项目26日晚间进行金牌战,由地主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诚对决中国许昕、刘诗雯,日本队4:3击败中国,拿下日本在奥运桌球(乒乓球)史上第一面金牌,更是粉碎中国喊出要在东京奥运“5金横扫”的豪语。

据了解,桌球混双项目本届首次在奥运举办,今日决赛由日本出战中国,日本混双组合由32岁的水谷隼、搭配20岁的伊藤美诚,对上强敌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相关阅读:英国“跳水王子”夺金 终结中国4连冠

桌球过去一直是中国垄断的“金牌库”,自2008年北京奥运起,中国已连续包办了3届奥运男单、女单、男团及女团的4面金牌,今年东京奥运首度增设混和双打项目,中国队在出赛东京奥运前就夸下豪语,喊出要“连霸5金”。

中国许昕、刘诗雯
中国队在东京奥运前喊出要拿下5金的豪语,今天在桌球混双项目中,第一面金牌就失手。图为:中国许昕、刘诗雯。(图片来源: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今天混和双打金牌战,日本队一开始较慢进入状况,连输两局陷入0:2局面,不过日本队从第3局开始回稳,分别以11:8、11:9、11:9连续拿下3局听牌,最后战成3:3平手,在决胜第七局,日本队先驰得点,一开始便连拿8分,中国虽然试图反击,但仍不敌日本的优势,日本最终以4:3击败中国队,顺利夺下混双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拿日本奥运桌球史上首面金牌。

日本队击败中国队,不仅创下日本桌球史上首面金牌的纪录,也粉碎了中国队从2012年起通包桌球金牌的的连霸霸业,更让中国想要桌球5金通包的美梦破碎,让中国队在桌球第一面金牌就失手。

消息一出后,网友纷纷留言恭喜日本夺冠,“日本0:2落后中国在到后追4分赢下这场真的太棒了!太刺激!这场太好看!”、“紧张精彩,日本得金牌,真高兴。”、“恭喜日本队,发挥韧性逆转胜!”、“输日本也是算辱华”、“日本队心存正义,胸怀宽念,自然能发挥战力,赢得漂亮 令人大声喝彩 !我双手掌都拍红了。”

中国网友瞬间涌入微博,5金梦碎纷纷崩溃,一片哀嚎,竟还一度造成微博瘫痪,首页刷不出贴文、也无法点赞,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跳水也输给英国!看啥输啥,太窒息了”、“射箭还被台湾洗脸”、“我的微博都转发不出去,不至于吧”、“为什么我发不了微博,渣浪你想干嘛”、“谁规定中国队就一定要得第一”、“发了好几条关于乒乓球比赛的微博都发不出去”、“都是福原爱的错”。(相关阅读:两岸对决!台湾击败中国队 东奥射箭登热搜

宣布离婚的福原爱沉寂了146天,选择东京奥运做为自己重新开始的起点,结果却面临母国(日本)和闺密(指刘诗雯)对决的窘境,当日本以4比2的成绩打败中国时,大批粉丝涌入福原爱的微博,把气出在福原爱身上,呛声“不要来中国圈钱”,激动的中国球迷还频频追问“雯妹妹(指刘诗雯)输了,你怎么想?”、“看到日本人就烦”、更因此跃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相关阅读:福原爱离婚后首露面 评“中日金牌战”挺谁?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