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跳水王子」奪金 終結中國4連冠(組圖)

發表:2021-07-26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左)和馬提李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左)和馬提李(右)組合,今天在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上擊敗中國贏得金牌 。(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和馬提李(Matty Lee)組合今天在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項目上,擊敗出現亂流的中國曹緣陳艾森的夢幻隊組合,贏得了男子雙人10米跳板金牌,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面奧運金牌,兩人在頒獎台上不禁落淚。

英國以總分471.81分,以1.23 分的些微優之差,擊敗中國大陸曹元和陳艾森,不僅結束大陸的4連冠紀錄,也粉碎了中國隊原本企圖在本屆東奧中橫掃8枚跳水獎牌的野望。

現年27歲的英國跳水選手戴利是第4次參加奧運,他2012年在家鄉的倫敦奧運,以及2016年的里約奧運,都僅抱回銅牌,心懷遺憾的他沒有放棄訓練,好好把握了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終於不負苦心的圓夢奪金,令他感動得眼眶含淚。

中國隊的曹緣與陳艾森
中國隊的曹緣與陳艾森在第4跳時犯了明顯不同步的錯誤,使得他們的最終以1.23分的毫釐之差,錯失了金牌。(圖片來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跳水夢幻隊在男子雙人10米跳板項目,由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雙人10米跳板和里約奧運男子3米跳板冠軍曹緣,搭檔里約奧運男子10米跳板單人和雙人2枚金牌獲得者陳艾森出戰。

現年26歲的曹緣與25歲的陳艾森兩人都有2枚金牌加身,原本以為合力出賽,本屆東奧雙人跳水金牌是勝券在握,沒想到在第4跳時犯了明顯不同步的錯誤,使得他們的最終以1.23分的毫釐之差,錯失了金牌,成了目前奧運會史上,跳水比賽名次分差中最小的一次。

最終,英國隊以471.81分奪金,中國隊以470.58抱回銀牌,曹緣和陳艾森難掩失望,賽後說「我們犯了一些錯誤,導致我們得分低」俄羅斯組合則以遠遠落後的分數拿下銅牌。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