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廠賣中企後 英國切斷政府資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波特晶圓廠
英國半導體生產商、紐波特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 )。(圖片來源: obin Drayton/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英國最大的微晶元工廠出售給中國擁有的技術公司、安世半導體公司後,英國已經切斷了政府對該晶元廠資助的款項。

據《電訊報》瞭解,在紐波特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出售給安世(Nexperia)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之後,英國研究與投資局(UKRI),根據政府指示暫停了對該廠的撥款。

此前有消息稱,該公司在出售給安世半導體之前,參與了十多個公共支持的項目,包括一個520萬英鎊的國防計畫。

本月早些時候,總部位於荷蘭的安世半導體公司控制了位於南威爾士的紐波特晶圓廠。安世半導體公司由聞泰科技(Wingtech)擁有,聞泰科技是一家由北京支持的投資者部分擁有的中國公司。

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命令國家安全顧問洛夫格羅夫(Stephen Lovegrove)爵士審查這項交易,預計將在幾週內作出決定。

7月19日,在發現紐波特晶圓廠是利用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與國防公司Leonardo、MBDA和Arris一起,是使用尖端雷達和衛星系統的計畫的一部分後,政府採取行動的壓力上升。

據一位接近該交易的消息人士稱,紐波特晶圓廠總共參與了十多個政府資助的項目,價值約5500萬英鎊。

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英國已經支付了研究費用,使紐波特晶圓廠成為英國政府國防項目的一個重要合作夥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該決定進行全面審查。」他呼籲對該交易進行更多審查。

2019年,紐波特晶圓廠、卡迪夫大學、航空航天公司和公共資助的複合半導體應用研究中心(Compound Semiconductors Application Catapult),得到了威爾士政府240萬英鎊的資助,以及他們自己承諾的280萬英鎊,以開發用於雷達和5G網路等通信系統的高頻晶元。這被描述為一個加強英國零部件供應鏈的項目。

目前還不清楚,CNBC首次報導的這個項目,是否會轉給尼爾森(Drew Nelson)創建的剝離公司,他在兩週前將紐波特晶圓廠賣給了安世半導體公司。據信該工廠在該項目中的作用相對較小。

在安世半導體公司對其在2019年獲得的公司行使合同權利後,紐波特晶圓廠被以約6500萬英鎊的價格收購。部長們曾以國家安全為由評估該交易,稱沒有理由阻止它,但在國會議員對該銷售提出關切後,約翰遜下令進行審查。

安世半導體公司表示,它願意解決任何問題,並表示它有一個龐大而多樣的股東。

英國政府一位發言人說:「我們已經徹底考慮了這個問題,並將繼續密切關注這一情況。國家安全顧問正在審查這一案件,如果需要,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仍然致力於半導體行業,以及它在英國經濟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