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熱情迎港人:有創紀錄職位空缺(圖)

發表:2021-07-2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倫敦俯瞰圖。(圖片來源:Dronepicr/CC BY 2.0)
英國倫敦俯瞰圖。(圖片來源:Dronepicr/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7月24日訊】中共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英國政府開放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民計劃。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近日接受訪問時,表明「張開雙臂」歡迎港人在中國打壓民主下移居英國,還表示倫敦現在有創紀錄最多的職位空缺。市政府會撥出近千萬港元協助就業、房屋及教育。

綜合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倫敦市長簡世德7月22日接受訪問時說,在英國政府為持有BNO簽證的人開闢移民途徑後,預計倫敦今年將迎來最大比例的香港移民。他透露,至今年3月已有約3.43萬港人透過該計劃移英,但由於疫情關係,大多數人還未抵達英國。

英內政部預計在BNO計劃下,首年將有12.3萬至15.3萬名港人,選擇移居英國。而據英國政府估計,未來5年將有多達32.2萬人獲得BNO簽證。

「我們認為會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香港)人選擇倫敦作為目的地,不過現在給出數字還為時尚早」,簡世德說。他希望向港人傳達一個信息:倫敦「將張開雙臂歡迎你們」。

簡世德說:「在我看來,很明顯我們有道義上的義務去幫助那些來自香港的人。而這也是倫敦的歷史傳統。我們已經連續幾十年這麼做了。」

倫敦市政廳還將動用90萬英鎊(約962萬港元),用於在住屋、教育和就業上幫助新來的香港人。簡世德還說,由於數以十萬計的人已因疫情及脫歐而離開倫敦,「所以,我們有創紀錄最多的職位空缺(record numbers of vacancies)」。

自疫情以來,國際旅行嚴重受限,但仍有大量港人在英國酌情入境(LOTR)安排7月19日屆滿前夕出境前往英國,香港國際機場出現移民人潮。而在本週一,香港被列入英國的安全國家「綠色名單」。該名單上的國家和地區居民在抵達英國後無需隔離,除非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流亡港人籲美立法提供難民保護

另外,隨著當局持續抓捕民主派人士和傳媒人,香港局勢繼續急速惡化。將於8月1日生效的《入境條例》修訂草案,更令民主派人士擔心會成為當局以政治理由限制香港人出入境的「鎖港條例」。有流亡海外港人齊聲呼籲美國政府為香港人提供保護。

美國之音引述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報導,分別流亡澳洲和美國的兩名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梁頌恆等7名聯署人,以及18家海外的香港民主民間倡議組織聯名致信美國國會,呼籲通過立法給予「有充分理由擔心遭迫害」的香港人以難民身份。

該信懇請美國國會迅速行動,給予尋求赴美的香港和平民主派抗議者「二級難民」身份,給予已在美國的港人「臨時保護身份」(TPS),並對「具有副學士或以上學歷的高技能香港居民」延長簽證。信中又指,那些害怕因和平抗議而遭香港政府報復的人,正被香港當局「關閉旅行路線」。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