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男雙擊潰中國 「麟洋配」奪奧運金牌(組圖)

發表:2021-07-3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擊潰中國隊,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在東奧男雙打決賽中,戰擊敗中國組合劉雨辰與李俊慧,獲得奧運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天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雙打金牌戰,34分鐘中內以21比18、21比12,直落二擊敗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奪得台灣在奧運史的首面羽球金牌。大會英語球評指出,這是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首次由非種子組合贏得。(相關閱讀:「麟洋配」對決中國搶金牌 趣味梗圖瘋傳

今天比賽一開場,「麟洋配」原本落後三分,不久後就調整了適應節奏,作戰步伐立刻回穩,在高強度的比賽節奏下,展現王者霸氣,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台灣「麟洋配」的氣勢一路領先,開局就以9比5領先對手,並將雙方差距擴大到11比5,下半局中雙方差距逐漸拉大,李洋的下壓重球,完美搭配王齊麟的滴水不漏,「中國雙塔」無力追趕,王齊麟與李洋直落二,順利拿下東奧羽球男子雙打冠軍!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擊潰中國隊,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
台灣羽球男雙搭檔李洋(左)、王齊麟(右)31日晚間出征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面對中國組合步步進逼毫不退卻,雙方激戰結果由「麟洋配」成功以直落二拿下金牌,這也是台灣奧運史上羽球首金,兩人在確定勝利那一刻難掩激動開心歡呼。(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據悉,王齊麟與李洋是在2019年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在奧運殿堂登上金牌的頂峰,兩人的好默契,真的沒話說!(相關閱讀:奧運獎牌到手 為何選手都愛「咬一咬」?

帶著日本隊的祝福 台灣再添一金

身為地主的日本羽球隊,東奧背負極大壓力,日前世界排名第4的地主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在8強賽時敗給「麟洋配」,日本球員渡邊勇大輸球後流下難過淚水,但在賽後下場前仍不忘先給「麟洋配」一個大拇指按「讚」,王齊麟主動給渡邊勇大一個擁抱,渡邊勇大以「you must win」回應,祝福「麟洋配」持續締造紀錄,勇闖金牌戰,展現了英雄惜英雄的暖心時刻。

王齊麟與李洋果真不負重望,擊敗中國後摘金,加上日前「舉重女神」郭婞淳摘下首金,目前已是台灣奧運史上的第7面金牌,而本屆至今累積達2金、2銀、3銅,也超越2004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的隊史參賽最佳紀錄。

李洋小檔案

生日:1995年8月12日

身高:176公分

體重:77公斤

籍貫:金門縣

運動啟蒙時間:小學5年級

學歷: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學士畢業

個人表現: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男雙銅牌
2020 BWF年終賽男雙冠軍

王齊麟小檔案

生日:1995年1月18日

身高:188公分

體重:85公斤

籍貫:台北市

運動啟蒙時間:小學3年級

學歷: 台北市立大學

個人表現:
2017台北世大運混雙金牌
2020 BWF年終賽男雙冠軍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