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現身上海破「叛逃」傳言?照片被指嚴重造假(圖)

發表:2021-08-01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質疑崔天凱與張文宏合影是舊照。(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網友質疑崔天凱與張文宏合影是舊照。(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69歲的中國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6月底卸任,結束了長達8年的駐美生涯。不過崔天凱滯美不歸的消息連日來在網路上流傳。最新消息稱,崔天凱經上海回北京,並貼出崔天凱與張文宏醫生的合照,疑似闢謠「叛逃」傳聞。但被網友揭穿照片嚴重造假

崔天凱了現身上海一大會址的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崔天凱現身上海一大會址的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海外社交媒體瘋傳崔天凱滯留美國不歸 。北師大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喻國明發布崔天凱了現身上海一大會址的照片,照片不僅將中共一大會址的牌匾上的字被抹去,而且字體看來也與之前的有所不同。

網友對比照片發現,崔天凱身後牌匾的照片字體更細長,而秦剛此前拍攝的照片牌匾上下還有兩行字,字體也更粗。

也有網友說,崔天凱2015年拍照,牌子是老牌子,2018年換了新牌子,疏忽大意沒注意這個細節,拿張舊照闢謠穿幫了。

秦剛7月27日下午從上海啟程前往美國,7月29日發文分享他在中共一大會址前的照片。他寫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Twitter@ChinaAmbinUS)
秦剛7月27日下午從上海啟程前往美國,7月29日發文分享他在中共一大會址前的照片。(圖片來源:推特)

7月31日,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發帖稱:「微信出現崔天凱前大使經上海回北京的消息,是否需要張文宏醫生證實?」

高瑜轉貼的微信圖片,包括一張崔天凱在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前留影,以及另一張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合照。

高瑜說:「第一張照片也含義深刻,崔大使忠於黨。」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表示:「網路上網路上議論崔天凱大使是否回國了,有人貼出圖片迫不及待地要證明崔大使在上海。我就把圖片放大了細看,疑點很明顯。請各位網友自己看。」

蔡霞分析說:看看崔在一大會址的照片,1,牆上的磚紋對崔臉下半部上嘴唇有神奇的隱隱穿透,2,牆上磚紋線條顯然比崔的頭像紋路線條清晰得多。這是一個鏡頭同時拍攝的嗎?這麼明顯的差別硬要說看不出來,那就是故意裝糊塗:若是故意裝睡,那永遠都叫不醒。

有網友配圖質疑:與張合影不是這幾天拍的,頭髮長短不一樣。

也有網友指:國內信息可信度為零,尤其是闢謠信息除非拿視頻證明。

據港媒8月1日報導,崔天凱返陸後,即回到家鄉上海,在結束防疫隔離後的第一天,還專程到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及紀念館參觀。無獨有偶,他的接任者秦剛上週選擇從上海出發赴美履新,啟程前也參觀了上海中共一大會址,表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2020年3月底,正值大陸疫情最嚴峻時期,崔天凱親筆致函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感謝張在網路上向海外華人科普抗疫知識。兩個月後,張文宏用華山醫院的信紙,同樣以手寫的方式給崔天凱回了一封信。信中寫道:「待世界抗疫勝利之時,請您一定要回到家鄉,我們一起在小酒館把酒言歡。」

港媒消息說,7月17日,崔天凱和張文宏終於在上海會面,兌現了他當大使時與張文宏的約定。兩人的合影近日在網上流傳,背景似是一家餐廳,至於有否把酒言歡,則要問下當事人。

此前,據中共駐美使館7月28日發出的一篇新聞稿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當日(28日)抵達美國履新,崔天凱已於6月23日離任回國。

而在6月22日,崔天凱曾在推特發文宣布卸任,併發出《致全美僑胞的辭別信》。但在當天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誰將繼任時,發言人趙立堅稱「目前沒有授權可以發布的消息」。

時事評論員楊威6月23日發文表示,崔天凱突然自行謝幕,似乎不大尋常,他可能對自己的退休安排不滿意,也可能預感到處境不妙,擔心成為中美關係惡化的替罪羊,遭黨內整肅。

目前,對於崔天凱是否滯留美國,雖然已有多方消息傳出,但都無官方確認。

相關新聞:害怕成為「替罪羊」?崔天凱滯美不歸傳言四起(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