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入北京 海淀6區封閉 進京高速堵超百公里(視頻/圖)

發表:2021-08-0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有消息傳出,在京新高速和110國道,進京擁堵的車輛排出超過百公里。(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自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爆發後,至今至少蔓延15省,北京也在其中。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主要變異株,傳染力極強,因此北京高度緊張,一方面對當地封區管制,另方面禁止中高風險地區的民眾入京。有消息傳出,在京新高速和110國道,進京擁堵的車輛排出超過百公里。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北京8月2日零時至15時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這名新增確診病例住在北京市海淀區首體南路20號國興家園,7月25日從長沙南站乘坐高鐵G486赴北京,當日21時26分到達北京西站,出站後乘坐私家車至海淀區國興家園。

7月29日該患者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之後的7月30日出現咳嗽等症狀,7月31日出現發熱症狀,8月1日再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8月2日診斷為確診病例。官方初步判斷該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9人,其他密接人員仍在核實中。

北京疫情
北京市海淀區甘家口國興家園小區通知,有人確診,小區封閉。(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副區長林航則指出,目前上述確診患者居住的國興家園小區週邊相關社區及單位已經封控,共涉及人員1萬多人。

此前的8月1日,北京市房山區也發現2例確診及1例無症狀感染者,患者均是去張家界旅遊剛剛返京。在消息得到官方證實後,患者居住的小區遭到封閉,亦有涉及近萬人。

 

 

衛健委嚴格管制北京進出 強調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

事實上,為防止疫情持續傳播,中國29省市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省、不離市」或「減少出省、出市」。北京衛健委2日更宣布將嚴格管制北京進出,採取「誰審批、誰負責」,同時要求所有黨政機關和國有企業人員不得前往中高風險所在地,強調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也限制進京,針對該市確診病例住所的街道(鄉鎮)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若須出京也必須持有「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民間傳說,當局恐懼疫情在北京爆發,主要是因中共高層官員大多居住在北京。

目前網傳視頻顯示,8月1日,從河北張家口進京的高速路檢查站嚴查進京車輛,造成高速路嚴重封堵。也有網友披露,現在已將京新高速路的車流分流至國道G110,進京車輛在高速擁堵超過100公里。據拍攝視頻的男子說,「例行檢查,從河北張家口到北京路上已經從京新高速分流到110國道,現在110國道這邊進京堵了2個多小時了,基本不動。」

此外,8月2日在河北廊坊進京的入口處也是大排長龍。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1日召開的會議上就表示,中國多地發生群聚感染,北京市再次出現外地傳入的本土病例,「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對於疫情的再起,中國民間不禁吐槽官方對國產疫苗神話的宣傳,「自從誇大疫苗作用後,超市裡都看不到戴口罩的了!」、「盲目誇大國產疫苗效果。」、「北京要完了。」、「可否考慮下週邊通勤城市進京政策,不要一刀切。」、「什麼方法也都是白折騰,一切都等於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