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期劉源又出新書 曾向官媒曝光軍方權鬥內幕(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8-0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
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南海高層開始北戴河休假的敏感時期,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再次以紀念自己父親的名義出新書,並順利上市。劉源曾向官媒披露,在退役之前曾受到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威脅。

大陸澎湃新聞8月3日報導,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有關紀念劉少奇的新書,已經由官方人民出版社出版,並順利上市銷售。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劉少奇是中共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建政元勛,也是以毛澤東為核心的中共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劉源是劉少奇與最後一位妻子王光美之子,曾歷任河南省新鄉縣七里營公社副主任、副縣長、縣長,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中共武警部隊水電指揮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政委,武警總部副政委,總後勤部副政委,軍事科學院政委,總後勤部政委,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中共十七、十八屆中央委員。

澎湃新聞報導稱,中共官方人民出版社在2018年出版了劉源所寫的一本有關劉少奇的書籍,現在已經加印了9次。此次是時隔3年之後,劉源再次出版有關紀念自己父親劉少奇的新書。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主辦的《新京報》2018年8月報導,2018年是劉少奇誕辰120年紀念,劉源出新書回顧劉少奇的軍事經歷。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劉源除了回答了一些有關劉少奇新書等問題之外,也提及了當初涉及中共軍隊反腐的往事。

他說,在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掌管軍隊總政治部、總後勤部10年期間,任用、提拔軍方官員方面存在非常嚴重的腐敗問題。除了徐才厚外,還有分管總參謀部、總裝備部的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他們以前從不遮掩自己的問題,都是「明面上腐敗」,從反腐開始之後開始遮遮掩掩了。

《新京報》記者問道,有媒體報導稱,時任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曾說過「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中央軍委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用這些話來進行威脅嗎?

劉源回應稱:「這個是不言自明的,他倒沒有明著跟我這樣說,但是他當時確實在謀這個位置,跟別人這樣說過。當時甚至徐才厚都說過,還不一定誰整倒誰呢?」

劉源說,他在中共十八大前一年,即2011年11月向中共中央反映了谷俊山等人貪腐的問題。後來,徐才厚也來跟他談過這個問題,並暗示「還不一定誰整誰呢?劉源你告谷俊山,還沒準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

據香港親共媒體《大公網》2018年2月26日報導,在一次座談會上,劉源披露了當年查辦郭伯雄、徐才厚案眾多內幕,並表示如果不是習近平和眾多老一輩的支持,他自己可能連命都沒了。

官媒《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多年來,劉源在重大問題上都能與習近平「不謀而合」。

美國《紐約時報》曾發文列舉「習近平核心權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劉源也是其中之一,由此可見劉源與習近平關係非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