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測上意誘發人禍 官場作秀卸責已是傳統(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8-0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河南省鄭州市一個地鐵站前,民眾獻花悼念水災遇難者。
7月27日,河南省鄭州市一個地鐵站前,民眾獻花悼念水災遇難者。(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北京時間08月02日,河南省政府在發布會中首次對外公布河南水災死亡302人,其中,鄭州市遇難292人,失蹤47人;新鄉市遇難7人,失蹤3人;平頂山市遇難2人;漯河市遇難1人。關於傷亡人數,中共官方一直三針其口,死亡數字總定格在50人上下,此次披露的數據,也讓河南水災級別也由重大災害上升為特大災害。

與此同時,中共國務院決定成立調查組,由應急管理部牽頭,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進行調查。面對即將到來的調查組,河南省省長王凱象徵性的在發布會中帶頭悼念災害遇難者,只不過王凱悼念逝者的時間有點晚,據河南水災發生已經將近過去兩週時間。

王凱代表的河南官方悼念逝者到底出於真情實意,還是因為調查組要來趕緊表個態,然後撇清責任。恐怕真正原因更傾向於後者,就算真的死了300多人,河南官方的不作為是板上釘釘的,面對連續數天的氣候預警,官方置若罔聞,作為一省之長的王凱下跪都難平民憤,何況只是惺惺作態的鞠躬了事。

中共的臭毛病就是極擅長推卸責任,王凱高高在上假惺惺的悼念,地鐵公司在下糊弄百姓。鄭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的一眾領導,上個月底跑去沙口路站B1出口集體鞠躬,要知道就是他們的無能才導致地鐵在進水的情況下依舊照常運營,鄭州地鐵公司的負責人從另一個角度看就是殺人凶手。

事故發生後,地鐵站口就陸續有市民來鮮花悼念逝者,據第一批參與救援的醫護人員會議,當時地鐵站內一片慘狀,都驚呆了前來救援醫療人員和消防人員,大家都是邊哭邊救人。面對水災慘劇官方顯然十分心虛,官方數次設立圍欄妄圖阻止市民鮮花,眼看無法阻擋後態度180度大轉彎,隨後設立了祭臺供市民弔唁死者。

官家如此做派,試問鄭州市民誰人不心寒。再者,公眾最關心的,也是民間猜測傷亡最嚴重的鄭州地鐵5號線和京廣路隧道死亡人數分別為14人和6人,但從事發地燒紙和鮮花的人群判斷,官方公布的數據非常的「水」。

河南官方從上而下的一系列操作就是越描越黑,按照大陸習俗,人死為大,悼念活動要在「頭七」舉行,河南上到省裡下到涉事單位,對人生命的尊重程度、重視程度到底有多高,河南的百姓、鄭州的百姓應該心裏有數。人都死了快半個月回過頭來悼念,明為悼念實為侮辱,即侮辱了死者,又侮辱了死者家屬,更侮辱了萬千百姓。

2010年11月15日14時,上海余姚路膠州路一棟高層公寓起火。公寓內住著不少退休教師,大火導致58人死亡,70人受傷。大火起因是由於外牆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引起的,上海大火遇難者「頭七」十萬市民排成長隊前來悼念。

上海大火遇難者「頭七」,上海的主要官員均到場悼念,也不乏有人痛哭流涕。當時,中共的官員善於利用民意來作秀,主政上海的俞正聲和韓正表態要一查到底,國務院也派出了事故調查組由孟建柱帶隊。事故後無證電焊工被查辦,靜安區的正副區長也因此丟了官。

靜安大火也標誌著大陸公民運動的興起,上海官方礙於民間輿論壓力,也不得不妥協,後來官員們甚至發現,公共事件配合民意作秀,沒準能把壞事變成好事,俞正聲、韓正和來調查的孟建柱或多或少都從中沾了光,最後均獲得高升。

如今的中共官員,不僅變蠢了,更是變懶了。河南如此大的災情,民怨沸騰,其實中央來個大官就能扭轉,但是上面正忙著權力鬥爭,實在不願功夫搭理河南,人命與仕途相比,命是別人的,仕途是自己的,孰重孰輕一目瞭然。

又蠢又壞的河南官員,先是根本不屑於做秀,眼看攤上大事了了,趕緊要挽回顏面,結果就是越描越黑。權力方忙前忙後,左右矛盾,作秀基本上是秀下限,整個官場有人瞄著要做政治局委員、有人等著官位更進一步,有人單純就是要撇清責任,林林總總唯獨一點被忽視就是人命關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