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補教課堂開轟劉翔 引發粉絲圍攻(圖)

發表:2021-08-04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翔 奧運
近日中國英語老師劉曉艷在課堂上談論劉翔引發不小爭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東京奧運正在進行中,中國一名補教近日在課堂上向同學們分享了憋在心裡許久的心裡話,她提及前中國男子田徑運動員劉翔過去參加奧運比賽時,腳腱斷裂倒地後的表現,讓她無法接受,此番言論一出立刻遭到中國網友圍轟。

近日,網絡傳出一段中國英語補教名師劉曉艷在課堂上談論劉翔的一段視頻。她提及劉翔2008年北京奧運的比賽表現,稱「中國人遺忘他(劉翔)沒有,我不知道,他在運動生涯中取得了什麼成就?......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全國人民對劉翔充滿了期待,就等他給中國人拿一次跨欄冠軍呢。劉翔趴在地上起跑那一刻,突然一起身,腳腱斷了。」

劉曉艷說,「當然,我沒有說他斷了沒有斷啊,我不能說他裝的,肯定不能這麼說」,但她強調,「劉翔幹了一件什麼事你們發現了嗎?他立即轉頭走了,就是一條腿跳著走了,十幾億中國人都在看你一個人的時候,腳腱斷了,你就扭頭走了?我好失望啊。」

劉曉艷又回憶起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劉翔在場上傷勢復發,腳筋突然又斷了,「劉翔第一反應還是扭頭(要走)」,突然間有人跟他說了一句話,提醒他,劉翔才開始緩緩走到終點,「如果沒有那個人叫他一聲,他又回去啦,我很看不起這種人」,劉曉艷聲稱,如果是自己的話,「我會爬到終點,我會坐那兒哭一會兒,留戀一下那個賽場。」

相關視頻傳出後,引來許多網友圍觀,並紛紛前往劉曉艷的微博群起圍攻。劉曉艷于2日發文道歉,稱「在『劉翔退賽』這件事情上,我選擇性忽略了他的傷情,忽略了他的疼痛,忽略了他曾經創造的一次次世界紀錄,忽略了他為了這些成績背後付出的努力。」

劉曉艷說:「我要跟劉翔道歉,跟我的學生,跟所有喜歡我的人道歉:我是一個老師,要更加的嚴格要求自己。更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劉曉艷微博帳號3日已被官方封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