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已接近尾聲 結論將於秋季出爐(圖)

發表:2021-08-05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22日,孟晚舟從住所前往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
2021年3月22日,孟晚舟從住所前往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法廣 RFI)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將在週三回到一加拿大法院,她的美國孟晚舟將進入最後幾週的聽證會,超過兩年的法律流程已經接近尾聲。預料結論將於秋季出爐。

據路透社今天報導說,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法院展開最後幾週的聽證程序。即將到來的多場聽證會預料將持續到8月20日,初步重點將放在她律師團隊提出的第三部分論點,特別是美國檢方在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時所提出的實質虛偽陳述。之後聽證會將會進入救濟階段,解決有關逮捕她時濫用程序的指控。在那之後將有一場拘押聽證會,以判斷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要孟晚舟受審。

報導稱,預料結論將於秋季出爐。

孟晚舟遭到逮捕後,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急速降溫,在那之後不久中國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包括商務人士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加拿大一再向美國求援,協助向中國施壓釋放兩人。

多倫多大學副教授暨中國專家Lynette Ong表示,自從拜登於今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之後,此案的意義已經出現「重大變化」。Ong指出,拜登回歸更為傳統的外交模式,意味著加拿大可以倚賴美國用前總統特朗普沒有辦法做到的方式為兩名加拿大籍人士發聲。

據Ong說道,「在拜登時代,盟國必須設法保護雙方利益,在特朗普時代並非如此,當時很大程度是單方面的激進作為。」

原標題:孟晚舟今天再出庭聽證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