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炒作十來年?臺媒列精彩秘聞(圖)

發表:2021-08-05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北戴河。(圖片來源:網路)
圖為北戴河。(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被指中共內鬥戰場,每次會前都不平靜。但近年來大外宣一直宣稱習近平已將其降格為休假,北戴河密會只是「憑空炒作」。對此,法媒說,如是,這一炒作「炒」了十來年?臺媒則更列出十幾年間的北戴河權鬥秘聞,認為並非全然空穴來風。

北戴河休假或已開始 習近平明年或謀求連任

中共外交部宣布從8月2日開始,例行記者會暫停兩週。進入8月後,黨媒沒有報導中共高層的新聞,顯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或已開始。外界紛紛猜測,習近平明年或謀求破例連任第三任,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可能發生閉門對決。

但香港《星島日報》8月4日發文稱,外界迄今所說的北戴河會議,只是「憑空炒作」。

該分析文章指出,在已故黨魁毛澤東時代,北戴河確實是「夏都」,作出一些重大決策,鄧小平和江澤民時代也會在北戴河召開會議。但胡錦濤執政後,2003年已宣布中央五大班子不到北戴河辦公,現任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更弱化了北戴河的政治功能。

文章表示,北戴河迄今只保留了傳統的療養制度,北京中央領導人和黨內元老享受這種待遇,中央組織部也會安排一些學者專家到北戴河休假。因此,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上週率領多人前往秦皇島調研,還專門去了北戴河,也是為了各人到北戴河度假做好安保工作。

文章指出,上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已經召開會議,為中國國內外政經大事定調,要議的已經議了,北戴河根本「無會」。

對港媒此文,法廣8月4日報導指出,中共黨政高層會議保密嚴格,會議時間地點內容都由官方嚴控,外界無從知曉真正內幕。並質疑難道這一作「炒」了十來年?

旅美時評人士陳破空日前表示,因涉及明年中共二十大權力重組,中共高層和政治老人將彙集北戴河,進行一場激烈的閉門對決。

中共黨媒《求是》雜誌8月1日發表了習近平文章,要求確保黨指揮槍,確保軍隊絕對忠誠,確保全軍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8月4日對美國之音說,共產黨有個特點,大會議小事,小會議大事。」他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毫無疑問要討論二十大的人事安排。一般共產黨的高層人員要提前一年討論,然後在最後一年就要通過層層選舉落實了。

王軍濤表示,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習近平借「八一」講話重申黨指揮槍,很大程度是要在北戴河會議前穩住局面。

臺媒《上報》所羅列的北戴河秘聞

臺媒《上報》日前也羅列了近些年流傳甚廣的北戴河「秘聞」,包括:

2012年,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走美國駐成都領館,引發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後,在8月的北戴河會議,江澤民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圍繞著十八大人事安排的鬥爭到了白熱化階段,最後胡錦濤不悅,離開北戴河會議會場。到會後的8月底,預定將於十八大接班的習近平,突然「請辭」,隱身12天,中共面臨「倒臺」危機。在巨大的壓力下,各方最後妥協,保習近平上臺,薄派都不能再翻身。幾個月後,胡錦濤「裸退」交權習近平。

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則傳出權貴利益集團串聯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彈劾習近平。習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還傳出薄熙來案公審在即,習拿下週永康傳聞四起。周於是孤注一擲,在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周永康的困獸之鬥無果,最終於2014年7月29日被宣告落馬,後在秦城監獄囚終生。

2017年,在北戴河會議前,傳出習近平對北戴河入住的0號別墅加裝防彈玻璃的消息。北戴河會議前的7月24日,被指是江派推出的接班人選、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落馬,震驚中外。

2018年,中美貿易戰期間,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陷入誤導習近平、誤判美國的批評,黨內有人打擊王滬寧,實質上是矛頭指向重用他的習近平。於是北戴河會議再度爆出元老逼宮消息,網上出現「大海(指汪洋)領軍」的暗號,要推汪洋代替習。

臺媒文章認為,中共二十大高層換屆,習近平謀求第三任期已是外間共識,這對於中共說來是比肩毛澤東之舉。黨內對此不滿在所難免。北戴河到底有沒有會也不太重要,要緊的是,權鬥戲仍然在這個時間點在北戴河內外鋪排開來。習近平即使躺臥在「深宮」0號別墅,周遭遍佈警衛,也實難安枕。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