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勝算最高是他?(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0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4日公布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偏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雖然距離2024臺灣總統大選仍有一段時間,但是各政黨有志逐鹿者早已動作頻頻。中華民意研究協會針對臺灣下屆總統大選支持度首次進行民調初探,並於4日發表民調結果。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民意研究協會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獲民眾支持可能成為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政治人物包括: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主席朱立倫,民進黨籍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民眾黨則是臺北市長柯文哲。

民調共分為四組調查,分別詢問:如果明天是投票日,可能會投給誰?

第一組:

民進黨的賴清德24.2%、國民黨的侯友宜34.9%、民眾黨的柯文哲19.0%、都不支持/投廢票6.3%、未決定5.5%、不知道/拒答10.0%。

第二組:

民進黨的鄭文燦18.3%、國民黨的侯友宜37.5%、民眾黨的柯文哲21.0%、都不支持/投廢票8.5%、未決定5.1%、不知道/拒答9.5%。

第三組:

民進黨的賴清德27.5%、國民黨的朱立倫21.3%、民眾黨的柯文哲27.2%、都不支持/投廢票9.4%、未決定4.7%、不知道/拒答9.8%。

第四組:

民進黨的鄭文燦20.9%、國民黨的朱立倫21.9%、民眾黨的柯文哲30.0%、都不支持/投廢票11.0%、未決定5.5%、不知道/拒答10.6%。

該調查比較各種組合後發現,侯友宜是藍營最強候選人,支持度超過三成五,不論其他兩黨誰參選,都領先超過10個百分點。民進黨方面,賴情德的支持度則較鄭文燦高。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表示,雖然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但他要面對明年新北市長選舉是否連任的難題,因為連任後又參選總統,恐將失去人民的信任。

至於本週週一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如果出來選總統,廖達琪預測,「朱立倫可能成為國民黨的終結者。」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蕭怡靖則表示,民進黨的賴清德雖然現在是副總統,但他的媒體曝光度並不高,也就是說,他的政治舞臺並沒有完全展現出來。

不過,蕭怡靖認為,賴清德的支持度應該會繼續往上升,重點還是民進黨內部是不是有在黨內達成共識,由賴清德代表參選。

另外,對於「美中臺關係」的看法,民調顯示有49.7%的人認為臺灣應該與美國靠近一點、16%的人認為應該與中國大陸靠近一點。

兩岸關係方面,民調顯示,51.2%的民眾認為目前的兩岸關係變得較差,僅有4.9%的民眾認為變好,還是有50.6%的民眾認為兩岸關係應「維持現狀不變」。

民調也顯示,國民黨的支持者有71.8%支持「九二共識」,民進黨的支持者則有59.5%反對「九二共識」,而無政黨傾向者,支持與反對的比例為25.0%與33.1%。

廖達琪表示,從這份民調可發現,臺灣整體人民的想法是「親美疏中」,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大家還是希望「維持現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