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獲大量武漢基因數據 急需解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07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所
武漢病毒所(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CNN8月5日獨家報導,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挖掘武漢基因數據的寶庫,從而揭開COVID-19病毒起源,現急需會說普通話的科學家幫助解密。

多名知情人士告訴CNN,龐大的數據庫包含從武漢實驗室研究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藍圖,一些官員認為這可能是Covid-19爆發的源頭。

美國情報部門目前面臨巨大挑戰,為了將大量原始數據轉化為可用信息,情報機構正在借助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來完成這一任務。

第二個困難就是合適的人手,情報界需要懂普通話的科學家來解釋複雜的基因測序數據並且擁有適當的安全許可。

進行90天調查的情報官員希望這些信息將有助於解開病毒如何從動物傳給人類的謎團,這又對確定Covid-19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還是從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至關重要。

長期以來,政府內外的調查人員一直在尋找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研究的22,000個病毒樣本的基因數據。2019年9月這些數據被從網絡上刪除,此後中共拒絕將這些數據和其他有關早期病例的原始數據交給世衛和美國。

調查人員的問題是,武漢病毒所(WIV)或中國的其他實驗室是否擁有病毒樣本或其他背景信息,可以幫助追蹤病毒的進化歷史。「在2020年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篇研究論文中,WIV談到了他們在某個時間點前擁有的所有序列—這是大多數科學家病毒學家所相信的,這幾乎就是WIV擁有的,」杜蘭大學醫學院的病毒學家羅伯特(Robert Garry)說。

一位熟悉該項調查的消息人士既不證實也不否認,與這22,000個樣本有關的數據屬於美國情報機構目前正在分析的內容。

前情報總監批拜登政治作秀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於6月11日指示十多個情報機構,情報官員的任務是解決有關病毒進化的幾個「科學知識差距」。

該備忘錄指示情報界「擴大其收集範圍」並考慮其已擁有的數據,以識別冠狀病毒的初始宿主以及它在適應人類時可能已經通過的任何物種——或找到「任何祖病毒和/或可作為基因工程目的的骨幹的病毒。」

但前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利夫告訴CNN,美國情報界已經收集了足夠的關於Covid起源話題的資料。

「我們洞察這個話題已經好幾個月,遠遠超過被解密的信息。假裝我們沒有足夠信息是政治作秀,也是一個政治家試圖通過情報界做替罪羊來爭取時間的典型例子。」他在一份聲明中告訴CNN。

情報界或啟動第二次調查

在拜登限定的90天限期到來時,情報界可能無法對大流行的起源進行所謂「高度自信」的評估。政府官員此前向CNN透露,屆時可能下令進行第二次調查。

本週稍早,參議院情報和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兩黨議員致函敦促政府繼續優先考慮狩獵,直到做出這樣的判斷,以防止未來的大流行。同時也關注中共「努力隱瞞導致COVID-19大流行的SARS-CoV-2病毒爆發的嚴重性和範圍。」

顯然,眾議院共和黨人已接受了實驗室逃逸理論。共和黨議員在德克薩斯州眾議員麥考爾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大量證據表明」COVID-19病毒是2019年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意外」釋放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