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要性別平等 不要50公里競走(圖)

發表:2021-08-07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6日,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男子50公里競爭比賽進行途中。
2021年8月6日,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男子50公里競爭比賽進行途中。這可能會成為奧運會上最後一次的50公里競走比賽。(圖片來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8月6日(星期五)在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上進行的50公里男子競走比賽將是這個項目在奧運會上的最後一次亮相。國際奧運會已經因為「性別平等」問題而決定取消這項運動。這讓一位美國前奧運競走選手很惱火。

競走在奧運會的田徑賽事中有20公里比賽和50公里比賽。20公里競走還有男子組和女子組,但是50公里競走就只有男子組了,這是很少數沒有女性運動員參與的奧運項目之一。

50公里競走是一項耐力運動,自從1932年以來就一直是奧運會的一個競賽項目。三個多小時的比賽也是奧運會上最漫長、最艱苦的項目之一。

儘管已經存在近90年了,但是國際奧委會現在認為這個項目「不符合」他們的「使命」了。

根據布萊巴特新聞網8月6日報導,國際奧委會認為50公里競走不符合其既定的「性別平等使命」,但是奧委會也不打算增加50公里競走的女子項目,而是可能會引入一個不指定性別的35公里混合競走比賽項目。

無論如何,8月6日在日本札幌進行的50公里競走比賽將是奧運會賽場上的最後一次了。

美國體育作家埃利奧特.丹曼(Elliott Denman)對於國際奧委會的這個決定感到很惱火,因為他曾於1956年代表美國隊參加了澳大利亞墨爾本奧運會的50公里競走賽事。丹曼將這項運動稱為是「所有賽事中最漫長和最艱難的」。

丹曼稱讚「這些年來所有這些勇敢的傢伙,在奧運城市的道路上奮力拚搏」,但是現在他不勝感嘆:競走獎牌獲得者的名單以後不得不到「停賽項目」中去找了。

丹曼在一個體育博客中寫道:「說實話,他們喜歡長途旅行的每一步。他們喜歡提醒人們注意他們的項目是『最漫長和最艱難的』,而現在,儘管付出了這麼多努力,他們還是被告知『去遠足』的話,去別的地方吧。」

現在,由於國際奧委會的最新使命是「性別平等」,50公里競走這項賽事因為缺乏多樣性就這樣被拋棄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