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罕見評疫情重 南京副市長等15人遭懲處(圖)

發表:2021-08-08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先爆發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員涉疫情防控監督不力,被懲處。
最先爆發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員涉疫情防控監督不力,被懲處。圖為南京市民7月21日排隊等待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南京德爾塔(Delta)疫情爆發,從南京祿口機場迅速擴散到其他省份。江蘇省7日宣布懲處15名「防控不力」的官員,其中南京副市長胡萬進,給予政務記過處分。

中國國家衛健委7日通報,在已發現疫情的31個省級行政單位,6日新增確診107例。其中本土病例75例,分別是江蘇省53例,湖南省和湖北省各有9例,河南省有4例。此外還新增了1例本土疑似病例,在山東省煙臺市。

江蘇省是這一波疫情「重災區」。官方通報說,自上月20日新一輪疫情爆發以來,截至8月6日,江蘇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16宗,其中揚州市272宗,南京市229宗。

最先爆發疫情的南京,多名官員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防控監督不力,被懲處。這次被懲處的人中級別最高的是分管衛生健康的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

江蘇省紀委監委7日通報,由於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副市長胡萬進、南京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東部機場集團副總經理汪超在內的6人已被懲處。

同日晚些時候,南京市通報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監督等職責不力相關人員處理情況,9人被處分。因南京疫情,當日共有15名官員被處分。

當局稱,還有官員涉案在調查中。外界認為,預計未來可能還會有一些小的「替罪羊」被拋出來,為更高級別的官員頂罪。

 

其他地區官員也因防疫不力遭到處罰。《健康時報》8月7日稱,自7月23日起至今,中國大陸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職人員被追責或停職、丟官。

此前,山東煙臺萊山區區長、分管領導等3人被免職;湖南省張家界永定區、市醫院、武陵源區18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河南鄭州衛健委主任、鄭州市第六醫院院長2人被免職等。

中共央視7日評論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時提到,這種病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即使沒有接觸14秒也可以感染。

評論中還表示,這次的疫情傳播範圍更廣闊,廣東就曾出現10天傳染5、6代病例的情況。而且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毒性更強,患者發病後轉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時間也提前。最麻煩的就是,感染後的症狀不典型,難以分辨。

不少網友看了央視的評論感到驚慌,「不接觸14秒也可能感染?這好嚇人」。「每次核酸檢測那麼多人排隊,要是誰攜帶病毒那豈不是幾秒鐘全完蛋了。」「所以扎堆檢測真的好可怕!中風險區在第五輪了,每次檢測都好惶恐,希望我們區挺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