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不挺中國經濟?學者:終於醒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
日前有位美國經濟學家發出懺悔文,內容已透露出修正對中國的經濟前景評估,外界視作華爾街轉往看空中國指標。台灣學者分析,「華爾街終於醒悟,早該懺悔了。」資料照。(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有位美國經濟學家發出懺悔文,內容已透露出修正對中國經濟前景評估,外界視作華爾街轉往看空中國指標。台灣財經專家邱敏寬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舉一些例子證明。學者高仁山也對此分析,中國的市場出口不佳且內需不振,及股市也不健康,同時北京為自保可以隨時犧牲掉私有財產,「華爾街終於醒悟,早該懺悔了。」

華爾街不挺中國經濟

25年來對中國經濟十分樂觀的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前幾天突然撰寫「懺悔文」說:「我現在對中國前途嚴重質疑」。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掀起強硬的經濟革命,引發中國資本市場的血流成河。(詳報導:習近平的強硬經濟革命將血流成河?

無獨有偶,於羅奇發聲之後,更多的華爾街人士都站出來就中國市場發警訊。據《彭博社》報導,9日渾水公司(Muddy Waters)的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指,投資人在過去十年裡選擇忽視北京政策反覆無常的情況,而這一些問題已反過來咬住他們。

專家列舉例子

邱敏寬在《突發琪想》上表示,今年鋼價漲、鐵價漲、糧食也在漲,而且最近水災都發生在糧食區,如河南、四川。在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爆表,這次疫情發生的中心在南京,目前往蘇州、往揚州蔓延,但這幾個地方重中之重,影響到許多產業;而且還有跨省禁令堵疫情,讓旅遊業又慘了;更扯的是,連母奶都管,讓奶粉股全線暴跌。

學者:終於醒了

台經院南台灣專案辦公室的主任高仁山於接受《Epochtimes》採訪時表示,按照近期華爾街人士釋放的訊息,應該是透露中國下季的經濟前景不樂觀。由於美歐已無法經由香港操作金融,因此得通過別的管道事先建置防火牆,並呼籲投資人先離開,降低遭波及的程度。

高仁山分析,華爾街看衰中國經濟有三個理由,首先基於總體經濟的指標,中國對外出口仍然無法回到貿易戰前水準,也無實現出口轉向內需模式,還是得倚賴便宜出口發展。

第二,受疫情影響,內需仍舊不振,全球很多國家其實都是這樣;第三,長期以來中國股市處在不健康狀態,股價暴跌、暴漲,同時無基本依據,因此泡沫經濟一旦被戳破了,股市就會如氣球消風一樣洩氣。

高仁山續說,中國市場確實很大,同時還有便宜且大量勞動力,過去這主要吸引了華爾街資金,但也因為對中共認識不足。高解釋,起先中共展現出積極地擁抱資本主義態度,各國資本家在中國受到禮遇。

高仁山強調,「中共的本質並沒有改變。」改革開放僅是短暫手段,長期還是專制獨裁、一黨獨大,這從北京政府近期處理私營企業做法裡,就可明顯地看出,「當中共有難時,它可以不顧私有財產。」

高仁山再舉例子,中國恆大地產有幾千億人民幣負債,在西方人眼裡不可思議,因為早已經涉及背信罪,「中國第一大的地產公司都有這種狀況,可以推敲有多少上市公司也這樣。」基於這一些原因,「華爾街已經嗅到不對勁的味道,這可代表,西方國家在評估中國(經濟)崩潰之後,如何讓全球復甦的力道不被拖累。」

高仁山提到,台灣人購買高收益債,有一定比重是投資於中國高科技企業,至於台灣人瘋買原因,很可能為當全球放空中資股的時候,還想進場逢低承接,此為基於中國市場的狀況並無那樣差的前提所表現的行為。但是他提醒,有些台灣人卻沒想到,疫情發展迄今,全球已經發生許多不按照常理走的事件,因此呼籲投資人抱持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