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因孟晚舟重判他?25國外交官集體抗議(圖)

發表:2021-08-1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前外交官遭中方秘密庭審 近30國官員聲援
加國前外交官遭中方秘密庭審 近30國官員聲援(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隨著中(共)國和西方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北京為了本國利益而採取越來越好鬥的做法,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的判刑,似乎已經成了對在中國的外國人的一種警告,也讓外國人看到了於中國開展業務之風險越來越高。8月11日,中國對史佩弗從事間諜活動案重判11年。加拿大當局府批評此一裁決是武斷的,且刑罰是「殘忍不人道的」,並有駐北京的25國外交官聚集於加國駐華大使館,以行動力挺加拿大。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於2018年在加拿大遭逮捕之後,北京也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邁克爾•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且以間諜罪名進行秘密起訴審判。企業家史佩弗與一位前加拿大外交官因為批評中(共)國,指其為「人質政治」而遭到拘留。隨後,中國法院就以所謂的「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祕密」之罪名,將史佩弗定罪。

史佩弗是在北京以東大約340公里的朝鮮邊境遭到丹東的一家法院判刑的。該法院除了指責史佩弗自 2017 年起將敏感的訊息傳遞給了前外交官康明凱之外,北京政府也幾乎未公佈任何的細節。他們兩人皆被隔離關押,而且與加拿大外交官幾乎沒有接觸。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於法院外的記者會上,提到了有來自於25個國家的外交官們支持,「我們的集體現身與發聲,向中(共)國發出一個相當強烈的信號,即是全世界皆在關注此案件。」鮑達民更強調,當日有25國的幾十名駐華外交人員來到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以對加拿大進行聲援,其中包括了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立陶宛,以及日本的外交官。

11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聲明強烈回應稱 :「中國對於史佩弗的定罪與判刑,是完全不能接受且不公正的」,而關於康明凱何時會被宣判,加拿大政府表示,目前仍沒有接獲相關的訊息。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一份聲明中表示,「任意拘留個人,以對外國政府來施加影響的行為,是完全不可能接受的、人們永遠不應遭用作討價還價之籌碼。」

拜登政府也指出,他將會爭取讓這2人獲釋。不過這可能需要美國撤銷或者調整對於孟晚舟之指控,以交換人質的方式,讓她能返回中國。

孟晚舟是中國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她將面臨加拿大和美國與職務相關的欺詐指控,其中包括了販賣禁運品給伊朗,可是她對於這些指控予以否認。對話基金會 (Dui Hua Foundation) 的創始人康原 (John Kamm) 於訪問時表示,若孟晚舟被釋放回中國,那麼你就會看到史佩弗與康明凱的情況可以很快地得到解決,這正是北京的施壓手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