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中共外交全線崩潰(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8-13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與臺灣建交
立陶宛與臺灣互設代表處,捐贈臺灣的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31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中共戰狼外交「戰績彪炳」,最新的一單是,歐洲小國立陶宛臺灣互設代表處,中共的反應是互相驅逐大使。

立陶宛國家雖小,志氣驚人,毫無怯色,一於對抗到底。可是立陶宛的正義行動,卻立即得到美國與歐盟的全力支持,也就是說,中共國與立陶宛的外交爭端,歐美各國都站到立陶宛的身邊。

美國與歐盟全力支持立陶宛,這個架勢預示了事情遠沒有完結。

現在世界的外交格局是,以中共為一方,以美國為另一方,雙方勢不兩立。中共身邊有朝鮮、伊朗,此外算上三分之一俄國和四分之一古巴。古巴雖也是共產國家,但與中共沒有太多交集,中共受困,古巴正自顧不暇。至於俄國,與中共各懷鬼胎,隨時會挖中共牆角。

以美國為首的另一方,則是普世價值陣營,囊括所有西方先進國家,再加上日印澳和東盟部分國家,陣容強盛,而且都是有充分經濟與軍事實力的國家。

這就好像一條村子,從前村裡有惡霸,人人都怕他,他隨意侵奪欺凌,大家都忍氣吞聲。但突然有一天,村中有個富戶帶頭對付惡霸,全村人即刻聯合起來,連最窮最弱的一家人,也不把惡霸放在眼裡了。

惡霸雖然口氣很大,但勢孤力單,除了口出怨言,也沒什麼辦法。他一耍橫,全村村民一湧而起,他也不能再為害四方。

立陶宛充當了第一個敢對中共假以顏色的小角色,但他的正義行動,卻感染了全世界。

立陶宛與臺灣互設代表處,與中共在外交關係上降格,背後有美歐各國支持,立陶宛不會讓步,如此一來,兩國關係會持續壞下去,而立陶宛與臺灣的關係會進一步深化。

一邊熱一邊冷,熱的會更熱,冷的會更冷。立陶宛與臺灣會不會去到建立外交關係,而與中共斷交,時至今日,沒有人敢說不可能了。

立陶宛與臺灣互設代表處,會有其他歐盟國家緊隨其後,至少瑞士與瑞典這兩個中立國家會走在前面。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立陶宛是第一個漏水的洞,往後歐盟國家逐一照辦煮碗,中共的外交全面潰堤的日子就不遠了。

事情的發展取決於兩方面,一是民主陣營夠不夠團結,二是中共夠不夠死硬,眼下看起來,雙方紥馬,極大可能是各自「企硬」,等待下個回合交手。

時與勢推動,立陶宛極有可能率先與臺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在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文化等方面,立陶宛均無求於中共,立陶宛離中共國山長水遠,中共要動粗也沒有發力處。立陶宛以小搏大,站在道義高度,贏得舉世讚賞,最後一不作二不休,索性與臺灣建立外交關係,完全是順理成章。

立陶宛敢捋中共的虎鬚,瑞士敢嗎?瑞典敢嗎?兩個中立小國,也不靠中共的施舍吃飯,也不怕中共揮軍入侵,立陶宛能,為何富裕的「兩瑞」不能?

這一來,就是倒骨牌效應了。

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承認臺灣,甚至與臺灣建交,那臺灣以獨立政治實體加入聯合國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到那時,中共若不想吞下這顆苦果,唯一的辦法就是向臺灣動武,一旦動武,就是世紀級世界級的大戰,到那時民主陣營與獨裁陣營決一死戰,那就是「歷史的終結」。

最新的消息是,歐洲議會以578比29的壓倒性優勢,通過抵制北京冬奧的決議案。歐洲議會只是民意機構,但歐盟委員會不能不考慮強大的民意,看來,北京明年的冬奧也有點涼了。

最新的消息還有,今年年底的世界民主峰會,臺灣很大可能會受到邀請,全世界民主國家聚集一堂,探討時代的潮流,世界發展的趨勢,制定共同的規則和行動網領,這麼大的事情,中共無權聞問。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你不守規則,你就在一邊呆著。

最新的消息還有,中共審判一個加拿大人時,有二十五個民主國家的代表,齊集加拿大駐華大使館,集體觀看審訊過程。要看審訊直播,各自在自己的大使館裡看不就行了?偏偏要約集一起,還要在庭院裡來一張大合照,那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審一個加拿大人,不僅僅是加拿大政府的事,更是二十五個西方國家的事。如此大陣仗,等於是向中共一次示威。

難怪習近平要加速管控大陸,快步走回文革,內外大事不好,日子會更難過。中共在香港作惡肆無忌憚,在國際上卻被人窮追猛打,今年下半年還有不少好戲看,且讓我們越過香港,放眼世界。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