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人常擔心不夠漂亮 容易為容貌焦慮?(圖)

作者:易祈文化 發表:2021-08-1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貌焦慮」已經開始席捲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容貌焦慮」已經開始席捲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容貌焦慮」開始席捲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小到普通人,大到當紅明星,總是透露出對外表的不自信,認為自己不夠完美,不是微整、全整就是少吃減肥。在大眾認知中,也覺得外貌優秀的人更容易獲得更好的機遇。那麼從命理來看,究竟哪些人容易有「容貌焦慮」呢?

身弱官殺過旺、少食傷制約、缺印星化解的人

命理角度來看,官殺過旺的人,通常很容易接收到來自外部的資訊,屬於壓力易感人群。我們常說有壓力就會有動力,但對於命理身弱的人來說,如果再缺少食傷這種自我抗爭、越不服越拼搏向上的心氣,或者印星穩重勤奮以努力彌補天賦的心境,外來的壓力和聲音太多,自身難以承受,就會缺乏自信,覺得自己這裡、那裡都不夠好,理所當然也會順延到「容貌焦慮」上面。

印星過旺為忌的人

從命理角度來看,印星為生身之母,可以看作對自己愛護有加的長輩。長輩的愛能讓自己無憂安逸,但他們的愛通常是從他們立場出發的,所以享受愛的同時,也要接受他們灌輸的思想,受到這些思想的影響,使你產生這樣或那樣的想法。如果這些說話涉及到容貌,像是鼻子不夠挺呀,眼睛不夠大呀,久而久之你就覺得可能真是這樣,從而產生焦慮,想到如何解決,要麼化妝粉飾,要麼整容微調。

身弱食傷旺泄身過重的人

從命理的角度來看,食傷是智慧之星,是你的想法外在的表現,比如語言能力、寫作能力、思維能力、藝術能力、表達能力等,同時食傷也是享樂之星,吃喝玩樂,抒發自我的欲望。而食傷旺的人欲望表達比較明顯,要麼愛吃,要麼愛文藝,要麼愛自我表現,如果命理身弱的話,就成了想得多、操心得多,想法層出不窮,但不做實事,尤其是傷官星過旺的人,自戀、好打扮,所以特別關注自己的外貌,自然容易「容貌焦慮」。

身旺比劫旺的人

命理的角度來看,比劫雖有相助之力,但更多存在著競爭,所以身旺比劫旺的人勝負欲比較強,凡事也喜歡力爭上游,並且欲望心也更強,事事都不想落於人後,所以各種沒達成目的焦慮就隨之而來,自然「容貌焦慮」也就包含其中了。

命帶自刑、刑沖激烈的人

從命理的角度來看,凡帶自刑者,有時喜歡自我糾結、抑鬱自卑、沒事找事、胡思亂想,有時會感覺低人一等,自然在容貌上也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自信,容易引發焦慮。而刑沖激烈的人,有時會感覺行事不順,想法多變,容易被外事影響,從而判斷失誤,「容貌焦慮」也在其中。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