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刑和石刑 塔利班恐讓阿富汗女噩夢再現(圖)

發表:2021-08-1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利班(Taliban)統治期間婦女在公共場所必須戴面紗和頭巾。
塔利班(Taliban)統治期間婦女在公共場所必須戴面紗和頭巾。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經包圍首都喀布爾,眼見塔利班即將重掌政權,這讓阿富汗女性憂心忡忡。在20多年前於塔利班執政期間,極度貶抑女性生活的自主權,除了不准女性受教育、不准工作,甚至連行動自由也都沒有,大家皆相當擔憂歷史會再重演。阿富汗女議員柯柴(Farzana Kochai)表示,大家都非常想逃離塔利班的統治,可是現在最大問題是已經無處可逃了。

柯柴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目前飛離喀布爾的航班已經完全客滿,她有朋友想前往印度或者其他鄰國避難,但卻飛不出去,哪裡也去不了,已無處可逃。

柯柴表示,阿富汗其他先前已淪陷的地區,婦女因為擔心安全問題,並不敢去上班上學,猶如是「居家坐牢」似的。此即是阿富汗未來的狀況嗎?目前所看到的卻是如此,往後是否會有所改變,還有待觀察。

新聞製作人哈金(Yalda Hakim)女士亦撰文描述阿富汗女性與年輕人對於塔利班到來的恐慌,他們向外界求援,幾乎每天皆有驚恐萬分的婦女對外傳訊息求助稱:「請為我們祈禱」。

哈金說,塔利班勢如破竹,現今阿富汗人民仍然還處於難以置信之震驚狀態。

哈金指出,她從事新聞工作已經超過10年,曾經與女記者共事、見過女大學生、女法官、女議員,以及人權組織的女性代表,其中還不少是她的好友,最近大家皆在談論當年歷史,自從美於2001年出兵推翻女大學生政權後,美國和北約盟友不斷地鼓勵婦女們走出家門,且在西方國家的資助和保護下,阿富汗新世代青年於充滿自由和機會的環境之下成長。

哈金披露,她不久之前曾經到喀布爾訪談塔利班前線指揮官與士兵,軍官於言談間透露若塔利班重新掌權,必決心推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其中包括了用亂石處死通姦犯,且對竊賊處以斷手極刑,同時禁止12歲以上的女孩外出上學。

塔利班是崛起於阿富汗坎達哈地區之遜尼派伊斯蘭激進組織,先前由於蘇聯入侵阿富汗,而導致10年戰亂,在蘇聯撤軍之後由塔利班掌權。於1996年到2001年統治阿富汗期間,就以伊斯蘭的嚴刑重法來統治人民,對婦女特別壓抑,使得婦女們沒有受教育與就業的自由,且不得在沒有男子陪伴之下走出家門,同時在公共場所必須戴面紗和頭巾,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會遭受鞭刑或者投擲亂石的「石刑」。

如今阿富汗女性深恐女權開倒車,塔利班將會迫害想要自由的女性,可是他們既無處可逃,亦沒地方可躲藏。甚至還有民眾告知哈金坊間的傳言稱,只要神學士奪下大權之後,他們會將所有曾經為民選政府或者美國工作的人員,全都殺掉,這讓民眾驚懼不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